此号暂时作废

资料库

瑜昉|Lydia-16

“昉昉…”黄景瑜用嘴唇碰了碰尹昉的脖子,使坏道:“还记得我强吻你那一次吗?你还咬我的嘴,好痛哦。”
尹昉笑了笑并没有回应黄景瑜的话,温柔的说:“今天忙帮里的事情是不是很累。”
黄景瑜把头埋在了尹昉的脖子里也不抬起来,发出类似被布塞住嘴而发出来的声音:“唔。”

----------

  黄景瑜稳了稳心神:“两小时后见。”

  

  黄景瑜挂了电话以后,尹昉也醒了过来,刚醒时声音还有些慵懒:“谁啊?”

  

  看着眼前的睡眼迷蒙,黄景瑜把尹昉捞进怀里靠在胸口。

  

  “三合会会长,现在在公司等着我去谈事情。”

  

  尹昉愣了几秒,从黄景瑜的怀抱当中把手伸出来穿过他的手臂,紧紧揽住他的腰:“那你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

  

  有人担心有人爱着的感觉真好,黄景瑜又把怀里的尹昉搂紧了些,闭眼享受着此刻美好的温存,他喃喃道:“那再抱一会。”

  

  前一天晚上黄景瑜喝醉酒之后,尹昉打扫卫生和缝补衣服花了两个多小时,所以几乎六点钟才睡觉的尹昉被黄景瑜搂着搂着又睡了过去。黄景瑜听到怀里人儿均匀的呼吸声之后,才悄悄松开。拉好被子盖严实了他露出来光滑的肩膀并且在额头上留下一个吻后,蹑手蹑脚的离开了家里。

  

  回到公司楼下,公司和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站在前台的小弟看到黄景瑜和徐立、杨凡之后就连连喊着老大不好了,江北在上面如何如何。

  

  黄景瑜整了整衣领,坐直达电梯来到三楼。

  

  叮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小枫嘴角淤青带血双拳紧握眼睛直视前方,而跟着小枫的几个小弟全都躺倒在地上。

  

  黄景瑜一迈进办公室就看到此情此景,可他却也不着急,淡然的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靠着长长的椅背调整了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

  

  “江哥,不知道我的兄弟怎么得罪你了?要把他们打成这样?”

  

  江北十分讲究的从衣服内侧口袋里拿出一盒雪茄烟,拿出其中一根,阿招打着火机点燃了江北手上的雪茄。江北吸了一口,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在那里吞云吐雾。

  

  徐立十分不耐烦,指着江北吼:“这里是三联会的地方,是我们的地盘,江北你不要以为你是三合会会长就可以横行霸道!”

  

  杨凡逐一查看兄弟们的伤势,他一边看一边在内心惊讶,只是一脚就把人踢到骨折,三合会阿招果然是出了名的神腿,小枫能只是淤青了一大块已经算是非常强了。

  

  “小枫你还好吧?”杨凡看过小枫的伤势之后,关切道。

  

  “没事凡哥,他们太过分了!”小枫恶狠狠的盯着面无表情好似木头人一样的阿招,他胸中闷着的怒火无法发泄,就算这几年跟着黄景瑜努力学习搏斗技巧,可是面对阿招,他还是没能做到保护好身后的小弟,就连自己也吃了大亏,这种被人踩上门来的憋屈,着实让人难受。

  

  杨凡按了按小枫的手让他冷静一些,因为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还要看看阿瑜到底要怎么处理这次事情,江北只带着阿招来到他们的地盘又有什么图谋。

  

  黄景瑜说:“小枫,带着兄弟们到楼下休息室等着,我稍后过来。”

  

  “收到瑜哥,大家下去吧。”小枫瘸着脚带着几个兄弟陆续下到二楼。

  

  江北看到那些小喽啰都走了,才开始娓娓道来。

  

  “能从我手上把那块地皮抢走,你也算是一号人物。”

  

  “其实那块地皮我可以当做是送给你的礼物。”

  

  “你的专情,我很欣赏,你可以为了爱的人豁出性命,其实我们本质上都是相同的。”

  

  “只是没想到你那么蠢,竟然会把地皮拱手相让,那老东西,他配不上那块地皮。”

  

  徐立一掌拍在茶几上,那茶几玻璃竟然被徐立一掌拍碎。

  

  “江北!你不要太过分!”他江北算什么东西,竟然这样说阿瑜,他配的上说和阿瑜是一样的人吗?

  

  “阿立!”

  

  黄景瑜叫住了徐立,他太激动了,现在完全摸不清江北到底是什么心思,毛躁不得,他只能小心应对。何况刚才江北提到欣赏他的专情……

  

  黄景瑜突然有些不寒而栗,如果他现在只是一个人没有后顾之忧的话,哪怕他江北枪对着脑袋,他也可以不动分毫,心脏也不会跳得更快。可是此刻他的身后有了尹昉,那么他走每一步的时候都不得不思考更多的事情。

  

  江北竟然这么快就查清楚了他的一切。

  

  这人的实力不容小觑。

  

  黄景瑜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可你让你那些手下在大年初一的凌晨给我送那么大的礼,今天又在我的地方把我的兄弟们打成这样,这就是三合会会长的作为?”

  

  “黄景瑜,你把我的人打到不是断手断脚就是终身残疾,让你回个礼不算什么吧。”一直站在一边沉默不语的阿招说话了。

  

  “阿招,道歉。”江北又吐了一圈烟出来。

  

  “会长……”

  

  雪茄燃烧的烟雾较大,不一会儿整个房间就开始烟雾缭绕,这让向来不吸烟的黄景瑜皱起眉头。

  

  江北食指和中指夹着雪茄,从桌面的纸巾盒子抽出一张纸巾,摊平在桌面,把烟灰抖落在纸巾上。

  

  语气似乎又加重的感觉:“道歉。”

  

  阿招面无表情的朝着黄景瑜鞠了一躬。

  

  “对不起。”

  

  阿招面无表情的脸让黄景瑜感受不到任何一点道歉的诚意,他的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那是当年赛车失利阿招为了表示忠心和自我惩罚,当着江北的面自己用刀子在脸上割的。

  

  黄景瑜点了点头:“好,好,不愧是三合会会长,直接说吧,你来找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江北把雪茄掐灭,放到那张盛着烟灰的纸巾里包裹了起来:“我许久没见过像你这样直接的后生了,包括从香港到现在来到台湾,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

  

  江北拍了拍不小心蹭到烟灰的手:“我想跟你合作。”

  

  黄景瑜挑了挑眉:“哦?合作什么?”

  

  “以钱生钱。”

  

  “原来江哥是想找我一起做洗钱生意。”

  

  江北脸上表现出一种难以察觉的满意感觉,他似乎很是满意黄景瑜的反应速度,他果然没有找错人。

  

  “可是……”黄景瑜靠着长椅背换了个姿势:“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你非残鹰的池中之物,即便现在不答应,早晚也会答应的。阿招,走。别把垃圾留在别人的地方。”

  

  江北提醒阿招把那个用纸巾包裹起来没吸完的雪茄和烟灰带走,进入电梯的时候用手挡住了即将关上的电梯门:“对了后生,国际洗钱公司的人一个月之后会抵达台北,你有二十九天的时间可以好好考虑。”

  

  电梯门关上,黄景瑜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在柜子里拿出医药箱,从楼梯走到二楼休息室,被打得精神颓败的兄弟们想起身跟黄景瑜打招呼,黄景瑜摆了摆手让他们都坐了下来。

  

  然后按着坐在沙发上的顺序,蹲下为兄弟们一个个处理伤口。

  

  “对不起大家,我没有管理好堂会,让大家无辜受伤了。”诚心诚意的道歉,此时的黄景瑜不像是什么一堂之主,三联会的副会长,而是这帮兄弟的大哥,仔仔细细的为每一个人清洗伤口,涂抹药油。

  

  “瑜哥!你别这么说。”小枫握紧拳头:“是我能力不足,不能为瑜哥分忧。”

  

  “对,是我们做得不够好。”兄弟们也齐声应和。

  

  跟在杨凡后面的徐立说:“哎你们一个个的大男人不要那么鸡婆好不好!”又转过身回头和杨凡说:“阿凡你说是吧。”

  

  黄景瑜笑了笑:“这种时候,你们得多学学你们立哥。”

  

  “是,向立哥学习。”兄弟们又齐声的喊了出来。

  

  逗得杨凡连连摆手大小:“哦哟不得了了啦,阿瑜你当这里是传销组织啊,这样真的超北七啦。”

  

  …………

  

  尹昉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一点,直到阿黄饿得终于忍不了跑去扒拉门,他才懒洋洋的从床上爬了起来。走到厨房,发现竹编的防蝇罩下面盖着一盒牛奶和两块豆沙饼一块蛋糕。

  

  这是黄景瑜出门前给自己准备的吧。尹昉洗了洗手,拿起蛋糕撕下一块。

  

  “阿黄,来。”

  

  洗漱完,吃了黄景瑜给自己准备的不知道算是早午餐还是下午茶的一顿,尹昉拿着菜篮子就打算去眷村附近的菜市场买菜。早上黄景瑜抱着自己还没走,自己迷迷糊糊快又睡着的时候,好像隐约听见了黄景瑜在自己耳边说等他晚上回来。

  

  这才大年初二,尹昉刚从比利时回来打算好好休息一段时间陪陪景瑜,之后再去找舞团的工作,看了一会儿电影之后决定去买菜给黄景瑜做一顿好吃的。

  

  尹昉帮阿黄牵好狗绳,阿黄显得特别雀跃,围着尹昉绕着圈圈。它真正的主人四年都没有带它出去散步玩耍了,虽然黄景瑜在这几年经常会带着阿黄一起去跑步运动爬山,可阿黄是尹昉十四岁的时候从路边捡回来的小可怜,看着阿黄长大的,尹昉对于阿黄的重要性自然没有办法简单的去言喻。

  

  “阿姨,这个菠菜多少钱啦?”

  

  “姐姐,你这个猪脚太贵了啦,我买多一块你便宜一点嘛。”

  

  “阿公,十几块钱不用找了啦,我都好久没来看您了,您卖的瘦肉还是那么新鲜”

  

  尹昉熟络的和菜市场上的人打招呼,村子旁边的菜市场有很多人卖菜卖了一辈子,都是看着尹昉长大了,尹昉四年不见,大家都很热情的想要往尹昉的菜篮子里塞东西。

  

  盛情难却,尹昉提着的菜篮子很快就装满了,还多了两袋水果挂在了阿黄的身上。

  

  这么多菜,他和黄景瑜两个人吃不完吧?尹昉满篮子的菜犯了难。

  

  ---景瑜,晚上叫上阿立和阿凡来吃饭,给你们做菠菜汤、花生猪脚、还有卤肉饭。

  

  发完简讯,尹昉把行动电话放回阿黄背着的袋子里,这才三点钟,估计黄景瑜他们大概要七点多才会到家吧,于是尹昉牵着阿黄打算去附近公园逛两圈,再回家做饭。

  

  “尹?”

  

  尹昉拖着阿黄才刚走到公园门口,身后一个熟悉的女声叫住了他,尹昉回过头来,原来是和自己一同在比利时学习舞蹈的白人女孩Bonnie。她怎么会来台湾的?

  

  “尹,真的是你!”Bonnie兴奋的抱了抱尹昉。阿黄躲到了尹昉身后去盯着这个白人女孩,它对陌生人总是特别的谨慎。

  

  “Bonnie,五个月没见了,那个时候很遗憾没有看到你跳的‘黑’,怎么当时会突然离开比利时呢?”尹昉看到了在比利时的老朋友,开心的也给这个叫Bonnie的女孩回了一个礼貌的拥抱。

  

  “家里发生了点不好的事情,现在我在梦之芭蕾舞团工作,正好在招男舞蹈演员,我们团非常缺像尹你这样的舞蹈艺术家,要不要考虑一下?”

  

  这么巧,自己在家才想着要出去找工作,这工作就找上门来了吗?而且还是自己一直的爱好和梦想。尹昉一边想着Bonnie的邀请,一边揉搓着手里面的狗绳,一时之间他也不知道要如果去做这个决定。

  

  “这样,尹,我帮你留一个月的时间考虑,如果你觉得OK,就来找我,这是我的电话号码。”Bonnie往尹昉的怀里塞了一张小纸条,说完就跟尹昉告别离开了。

  

  “阿黄,你说……我要不要答应好呢?”

  

  …………

  

  尹昉果然猜得没错,三人七点多才回到家里。尹昉也刚刚把最后一道菠菜汤做好端上桌,徐立和杨凡端起碗就开始了饿狼扑食的模式,因为尹昉做的菜实在是太好吃了。

  

  猪脚肥而不腻,花生香而不干,酱油浸润过的色泽颜色刚刚好,汁水里泛着点点猪脚脂肪析出来的油光。还有热气腾腾的卤肉饭,青葱翠绿的菠菜汤,没有谁看见不会胃口大开。

  

  “景瑜,菠菜补铁补血,多吃一点。”尹昉夹了两大筷子菠菜放到黄景瑜的碗里。

  

  “噢哟天呐!阿凡我们快点吃完走吧,我看着这两个人吃饭我觉得我要得糖尿病了啦!”徐立一边说一边还不忘多装两勺水蒸蛋放到碗里拌饭吃,清新的蛋香,适中的酱油,再伴着卤肉饭的卤肉送入嘴里,简直是神仙下凡才能做出来的美食,有时候他真的很羡慕黄景瑜。

  

  “嗯,我也觉得。”杨凡点了点头,对徐立的话表示了赞同。

  

  黄景瑜抓起筷子用力的敲了一下徐立夹着猪脚的手:“昉昉做法那么辛苦,啊你吃完就走有没有良心,洗完碗再走!”

  

  随即徐立大叫冤枉:“阿瑜你很过分哎!又没说不洗,诉苦不行嘛!”

  

  最后,因为徐立笨手笨脚打坏了三个碗,和黄景瑜一起陪着阿黄玩的尹昉看不下去了,便把徐立赶出了厨房,他和黄景瑜的家当再给徐立洗下去,估计碗还没洗完就统统都被摔没了。

  

  自来水哗哗地流着,还有洗碗池里陶瓷碗碟碰撞的声音,尹昉拿着沾了洗洁精的抹布仔细擦拭过的碗碟恢复了它们原本净白的面貌,其实尹昉是一个特别单纯直接的人,单纯到就连使用的碗筷也没有多余的花纹细碎。

  

  黄景瑜悄悄的走到厨房,从背后环抱住尹昉的腰,像一只撒娇的大狼狗似的把头埋在尹昉的脖子边上。可不是需要撒娇吗,作为一个杀伐决断的‘黑道大哥’,每天都要面对可能下一秒就会凭空而降的危机,个中压力自然不能言语。

  

  有深爱的人陪伴在身边,这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幸福,碰巧他黄景瑜幸运所得,自然是有多放松就躲放松了。

  

  “昉昉…”黄景瑜用嘴唇碰了碰尹昉的脖子,使坏道:“还记得我强吻你那一次吗?你还咬我的嘴,好痛哦。”

  

  尹昉笑了笑并没有回应黄景瑜的话,温柔的说:“今天忙帮里的事情是不是很累。”

  

  黄景瑜把头埋在了尹昉的脖子里也不抬起来,发出类似被布塞住嘴而发出来的声音:“唔。”

  

  尹昉把最后一个碗洗好之后,用挂在墙上新买的毛巾擦干净手上的水。

  

  转身用双手捧起黄景瑜的脸,笑得很暖:“景瑜,我相信你,无论你选择如何,要做什么事情,我都会陪着你。”

  

TBC.

----------------------- 
哦天哪,不仅有大佬出场,还有白人小姐姐出场

黑帮大佬工作时和休息时的反差萌啊我的爱

大佬的温情(什么鬼)

16里提到昉昉咬景瑜的嘴在第八章

指路→【8】

二更达成!还两章都四千以上,开心的咧~

前期:校园霸王瑜X三好学生昉

后期:黑帮堂主瑜X芭蕾天才昉

前期校园,后期黑帮堂会 台风文(不是天气那个啦)

斗鱼AU(其实和这个剧也没多大关系)

各种校园、湾湾街道、黑帮等场景

tag里第三个就是全文tag

  

评论(1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