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暂时作废

资料库

瑜昉|Lydia-7

黑帮堂主瑜X芭蕾天才三好学生昉
前期校园,后期黑帮堂会 台风文(不是天气那个啦)
斗鱼AU(其实和这个剧也没多大关系)

各种校园、湾湾街道、黑帮等场景

tag里第三个就是全文tag

----------------

  黄景瑜把尹昉带到了码头上。

  

  机车的轰鸣声吓走了停靠在系船柱上的海鸥,机车熄火之后,海鸥又找了个停靠在码头边上的小帆船穿透落了脚。

  

  这个地方能看见海。

  

  能听见海鸥叫。

  

  咸咸的海风吹在脸上倒能让人轻松一些。

  

  尹昉下车之后,走到码头的最前面坐了下来。双腿伸了出去在海面上悬空着。

  

  黄景瑜也跟着坐了下来,把手搭在尹昉的肩膀上。

  

  “这里舒服吧?”

  

  “嗯。”

  

  于是黄景瑜就开始给尹昉讲他和这个码头的故事。

  

  黄景瑜小时候,因为在这个码头离家里不远,而父母又不带那么小的他去港口看他总是吵吵闹闹要去看的大货轮,所以小时候的黄景瑜常常会拿着望远镜来码头这里远远的看着父母工作的货轮经过。后来父母不在了,黄景瑜还是会来这里坐坐看看,看看没有了父母的那艘T1G号货轮。再后来就慢慢的变成了习惯,他只要在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来这个码头上坐一坐,吹吹海风看看大海。

  

  两个人并排靠着,相互没有再说话,沉默了许久,直到太阳完全沉入海里消失不见。

  

  尹昉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今天谢谢你,我得回去看阿嫲了。”

  

  黄景瑜载着尹昉回到医院,帮着处理完缴纳住院费等一些细碎的事情之后就先行离开去找徐立杨凡,尹昉则继续在医院里陪着尹阿嫲。

  

  尹昉轻轻握着尹阿嫲满是皱纹的手,他看着尹阿嫲苍白的脸色,心里揪成一团。

  

  学,以后可以再上。舞,只要还跳的动,还是可以再跳。但是如果家人没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尹昉最后还是决定要休学。于是趴在尹阿嫲的床边写起了休学信,另外还有一封刚才已经写好的借据和还钱计划表,那是给班主任的。从小尹阿嫲就教尹昉,做人得有诚信,应当有借有还。所以虽然班主任让尹昉不着急先还钱,但尹昉还是把东西提前准备好了。

  

  “阿昉,你怎么还在这里啊?”

  

  “阿嫲你睡醒了哦,没有啦,我和学校请了假,来陪陪你。”尹昉把手搭在尹阿嫲的手上,安抚尹阿嫲。

  

  “不就是劳累过度嘛,阿嫲没事啦,还是学习比较重要,是不是你臭小子想偷懒。”尹阿嫲笑着敲了敲尹昉的头。

  

  “哎哟阿嫲,这样都被你发现了啦。”尹昉把写好的信收进了书包里面。

  

  “啊你当你阿嫲脑子坏掉了是不是,你是不是阿嫲带大的,阿嫲会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吼?出国比赛回来是很辛苦,但是两天,最多两天。”尹阿嫲抬起没插针的手,比了个二。

  

  “好啦好啦,就休息两天。”

  

  尹阿嫲说嘴巴苦,尹昉就借着帮尹阿嫲去便利店买苹果的理由把写好的信也一起寄了出去。

  

  信入邮筒,如同和过去作了告别仪式,尹昉看着邮筒发了会呆,提着一袋苹果转身走进医院大门。

  

  …………

  

  鹰哥低头拿着一把锋利的雕刻刀在雕刻自己女儿的小人像,并没有抬起头来看站在自己面前的黄景瑜,他拿刀的手敲了敲桌子。

  

  “坐着说话。”

  

  黄景瑜看了看沙发,依旧站在原地“软沙发坐着不习惯,我来就是想让鹰哥答应我这个请求。”

  

  他很急需用钱,目前只有这个办法能够快速拿到尹阿嫲的治疗费用了,就算尹昉不吃不喝去打工,三兄弟天天去飙车,也很难能凑够像无底洞一样的治疗费用。因为单单是其中一种一盒只够维持一周药量的特效药,就需要五千台币一盒,还有其他药物、住院费用等等。何况,警察局最近管得严,本来就不是每天有的地下飙车比赛次数更少了。

  

  黑道里有消息传出,三合会的江北找人偷走了鹰哥心爱亡故妻子的一个随身碟,随身碟里装满了鹰哥亡妻生前创作的所有乐谱。在黑道里,鹰哥、江北、还有鹰哥亡妻之间的恩怨情仇,整个黑道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江北现在把随身碟拿了出来,说只要鹰哥这边有人在台北他举办的地下飙车比赛当中赢了他帮会里的车神阿招,他就会把随身碟还给鹰哥。黄景瑜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找到了鹰哥,表明自己可以替鹰哥参加这场比赛,但条件是,他希望鹰哥可以借五百万给自己。

  

  “挺有种,虽然你救了我一命,可是我凭什么相信你?凭什么借你五百万?”雕刻好眼睛之后,鹰哥吹了吹小人像上的木屑,把雕刻工具整整齐齐的摆放回皮袋子里,小女儿的生日礼物总算做好,他很是满意。

  

  “凭一个爱字,凭我去年台北一战赢了阿招。三联会里有谁不知道鹰哥您深爱您的妻子,我相信鹰哥您能理解我。何况,谁不知道江北就是想借这个随身碟灭鹰哥您的威风,羞辱你。如果我能顺利把随身碟带回来,反灭他的威风,当做我入会回赠给鹰哥您的礼物,相信大家也会对我这样平白无故突然跳出来就成了堂主的小子更加信服吧?”

  

  鹰哥再次点燃他钟爱的雪茄:“失败了又如何?江北可是说了,如果代表三联会参加这场飙车比赛的车手输了,可是要用一只手作为代价的。”

  

  “算我咎由自取。所有事情,我一人承担。”

  

  “好!我果然没看错人,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黄景瑜回到家里,才刚开门就看见徐立和杨凡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徐立更是一脸不爽。

  

  看到黄景瑜回来之后,徐立首先发话兴师问罪:“黄景瑜,你当不当我们是兄弟啊?”

  

  “我……”黄景瑜才刚开口,话又被徐立堵了回去。

  

  “你是不是去找鹰哥了,是不是要去参加飙车比赛?”

  

  “这两年,阿招开车越来越狠,在有他参加的一些飙车比赛当中,甚至发生了车毁人亡的事件,造成事件的主谋,不用想都知道是那个阿招。这么大的事情,你为什么不跟我们说?”杨凡也很是不满,兄弟,不能只是有福同享,也应有难同当才对的。

  

  黄景瑜把从夜宵店老板娘那里拿回来的书包扔到沙发上。

  

  “我不想影响你们。”

  

  被黄景瑜这句话惹火的徐立走上来朝着黄景瑜的脸上来了一拳,黄景瑜没有站稳,跌倒在沙发上。

  

  “干!我再问一句,你还当不当我们是兄弟?阿凡拿出来给他看啦!”徐立生气的朝着杨凡大吼。

  

  杨凡叹了一口气,从背包里拿出一张纸,递到了黄景瑜面前。上面的开除学籍通知书几个字赫然在目。

  

  “这场比赛消息一出来之后,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去找鹰哥谈判,其实那个学校我和阿立早就不想待下去了,从小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三兄弟,做什么都要一起。就算你瞒着我们又如何,你觉得我们在那个学校待下去有意义吗?以你一个人,你能保证你百分百能够赢这场比赛吗?”杨凡从桌面抽了一张纸巾递给黄景瑜擦拭嘴角的血丝。

  

  徐立觉得自己刚才打人好像有点太冲动,声音也软了下来:“就是嘛,阿昉也是我们的朋友啊,我知道你是为了尹阿嫲的治疗费用筹钱,那更加少不了我们这两个智囊团好不好。”

  

  黄景瑜看着这两个小时候在孤儿院结识的好兄弟,有些感慨的笑了:“智囊团?那我想,大概只有阿凡是智囊,而你是团了……”

  

  杨凡被黄景瑜这句话逗得拍大腿大笑,被黄景瑜呛声的徐立捡起枕头就往黄景瑜身上砸了过去。

  

  “死肖仔你甲赛去吧你!”

  

  ……

  

  一周之后,尹昉拿到了确诊通知书,虽然他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拿到确诊通知的那一刻,心里还是像针扎似的疼了起来。胰腺癌是所有癌症当中的霸主,即便是早期被发现,也没有永远治愈的可能,何况尹阿嫲的程度已经去到了中期,就算做手术,也就是多活几个月而已,这已经等同于提前拿到了死亡宣判书。

  

  尹昉拿着确诊书的手有些发抖,他真的不愿意去相信这个事实。

  

  可事实如此,尹阿嫲需要长期留在医院接受治疗,已经没有办法再瞒下去的尹昉最后还是选择把真像告诉了尹阿嫲。尹阿嫲对自己得病的事情倒看得很开,反而劝说尹昉不要伤心难过,活了七十多年,现在能到天上去找阿公也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其实,如果没有尹昉的话,尹阿嫲是会选择放弃治疗的,这样还能早点到天上去见尹阿公。但为了多陪尹昉久一些,尹阿嫲最终还是同意了做开刀手术。

  

  “什么?所有拖欠的费用已经交齐了?还有手术的费用也交齐了?”

  

  “是啊,哎,对了,来交钱的是一个高高壮壮的男孩子,你们不认识吗?怎么钱交了都不知道呢?”

  

  一大早,尹昉就来找主诊医生,他要咨询医生手术的相关事宜和手术所需要的花费,却没想到听到了所有费用交全了的信息。

  

  尹昉拿着手术同意书从医生办公室走了出来,他和黄景瑜已经一周没有见面了,怎么他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把费用都交全了呢?他哪里来的钱?

  

  不行,必须得把人找出来问个清楚。

  

  “哎哟,阿瑜这个人也真是的,干嘛非得让我们把阿昉买给他的字帖也带上了啦,住院就好好住嘛,练什么字啦真的是,他真的很瞎哎。”

  

  右手打了石膏的徐立一边艰难的捣鼓着行李袋,一边跟正在锁房门,脖子上戴了颈托的杨凡吐槽。

  

  “哎你就谅……”

  

  杨凡好不容易把门锁上之后把钥匙收进口袋里,转过身来正准备跟折腾行李袋的徐立说些什么,却突然愣住了。

  

  “谅什么?”徐立抬起头看向杨凡,看见杨凡看着院子外发呆,徐立也顺着杨凡的视线也看了过去。

  

  尹昉站在院子外看着他们两个,他脸色看起来不是太好的样子。

  

  “阿……阿昉?你怎么来了?”

  

  徐立心里大叫不好。阿瑜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瞒着阿昉,不要让阿昉知道他受伤的事情,阿昉刚才是不是听到了什么?

  

  “什么住院?”尹昉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不等两人过来给自己开门,自己就把手伸了进来把门栓拉开,急急的走到两人面前。“景瑜怎么了?”

  

  徐立和杨凡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两个人全程在用眼神交流,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回答尹昉的问题。

  

  怎么办?说不说好啊?谁叫你刚才说话那么大声?这下好,什么都被听见了。

  

  “景瑜到底怎么了?”尹昉提高声调又问了一遍。

  

  

评论(1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