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暂时作废

资料库

覆地翻天08

港风卧底AU 联络员顺X卧底懂
  “Doctor Li,来查房吗?”
悟空特邀 瑜昉不定时亲情出演
人设、简介

本章用词解释:

捞偏:用不正当手段获取利益的行为

搏上位:指竞争一些比较高级的位置,一般带点贬义

是非精:贬义词,解释为事情特别多,特别烦

半山别墅:半山区是香港的一个高尚住宅区,位于太平山山顶及中环之间,很最受当地富有居民及外地移民欢迎。

------08------
长度:5321(含字符)

  李懂今天做万兴社近期最后一次的巡场,和手下一线的马仔们打声招呼。他要开始专注安排和高总合作的相关任务无暇顾及其他,所以特地选在今天巡场之余,顺便把手上的外围波揽等各种业务交给手下阿德打理。

  

  伪装成游戏机室的大厅里堆满了各种游戏机,各种街机游戏一应俱全,只有一个马仔在百无聊赖的玩街头霸王。游戏机里人物搏斗击打时发出的叫喊声和游戏音乐声音此起彼伏。这个马仔不知道是不是玩了太多次,无聊到走神,一不小心就全盘皆输。荧幕上跳出game over的字样,马仔大叫可惜一拍游戏桌站起来,却迎面撞到站在身后的李懂。

  

  “懂……懂哥!”

  

  马仔见到重量级大佬莅临,害怕被大佬斥责他偷懒,当他正想张开口再说些什么的时候,阿德竖起食指嘘了一声。

  

  小房间里,叽叽喳喳的人声透过厚重发黄的塑胶挡板传入李懂耳朵里。

  

  “听说这个人当过卧底,还将自己大佬亲手送进监狱。”

  

  “怎么那个开枪的人没打死他啊,二五仔,如果给我阿明见到他,我……”

  

  “做好你的事情啦,大佬今天来巡场,你还在这里吹水。”

  

  “大佬!……”

  

  李懂穿过大厅来到小房间内,几个坐在一起吹水的马仔齐刷刷从椅子上腾了起来,说话最大声那个简直要从心底里哀嚎出来,白天不要说人,晚上不要讲鬼,这大佬走路怎么就没有声音的呢?刚才说的话是不是全被听到了?

  

  “消息你们从哪里听来的?”

  

  自万兴社上上下下知道了李懂为了生意吸了一大堆Y2的事情之后,这种对自己毫不软手的狠绝及胆量,无形中给李懂带来一种特有的气场加持,光是站在那里就形成了一种不怒自威感,吓得吹水聊天的几个马仔瑟瑟发抖。

  

  站在后面的马仔踢了一脚前面的,前面的马仔回瞪两眼后面的,被推到李懂面前的他只能老老实实回答李懂的问题:“阿狗咯,前一段时间他被人打入了院,就在医院里遇到那个差佬。阿狗以前是长兴的嘛,长兴散了之后没被抓的就过来我们这边了。只要是长兴出来捞偏的,都恨那个差佬……”马仔越说越兴奋:“哇!懂哥你不知道,那个扑街二五仔是将大佬怼出来被差佬抓到才博到上位的,其实这种人跟我们有什么差别……”

  

  李懂的脸却越来越暗沉,这不自知的马仔还在孜孜不倦的说着,阿德看着李懂愈发暗沉的脸色,走上前踢了那越说越激动的马仔一脚。

  

  “问你什么你就答什么,该闭嘴你就别把嘴张开!”

  

  这马仔才尴尬的闭上嘴巴站到一边去。

  

  马仔们看着李懂臭极的脸色,以为李懂是不喜欢多嘴八卦的是非精。但他们不知道,李懂实际上是在担心顾顺,也烦了这种以己度人言语。

  

  过了片刻,李懂收起脸上的怒容:“好了,阿德,从今天起万兴社所有外围生意都交由你打理,虽然搞毒赚钱,但外围是万兴起步的根基,你一定要好好看住它。”

  

  “是的,懂哥。”

  

  本来那天从杰仔阿爸那里离开之后,两人是计划在顾顺拿到芯片之后约个地方见面对一对关于芯片的信息的,但还没到约定时间的那天,李懂就从马仔们的口中知道顾顺受伤入院的消息,他才刚做完社团上一些工作的交接,准备避开众人去医院看望的时候,就接到了高总的见面邀请。

  

  李懂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去赴高总的约。

  

  这一次高总约李懂来到半山别墅处见面,见过游艇上奢华的装潢,李懂踏入这栋豪华的半山别墅里没再觉得惊奇。他礼貌的和高总打完招呼,坐在高总安排的座位上。

  

  “不知道高总这一次找我来有什么事?”高总让保镖给李懂递过来一杯酒,李懂客气接过酒杯表示感谢。

  

  “道歉,自酿酒,果香足,试试。”

  

  “道歉?”李懂愣了一下。

  

  李懂有些摸不清楚高总想要做什么,高总朝着保镖挥挥手,保镖随即转身从大厅旁边的一个暗房里拿了一个托盘出来。只见托盘上装了两堆颜色不一样的粉末,在大厅吊顶的奢华水晶灯照射下,两堆粉末中夹杂的粗晶体闪着微光。

  

  高总拿起烟斗吸了一口,从口鼻喷出一抹云雾:“我说过,我一早就怀疑大头彪有鬼,所以我又怎么能放心大头彪做出来的东西。”

  

  从那个托盘被拿出来起,李懂就已猜出了七分。不由得怒从心来,啪一声,李懂把酒杯放到桌面上,用力过度晃荡出的酒水淋湿了桌布。

  

  保镖正欲上前,高总却一手拦下。

  

  “这是我的罪过,你不要激动。”

  

  高总对着满脸怒容的李懂礼貌堆砌笑容:“托盘上两堆淡蓝色的粉末,一深一浅,深一点的是被添加了蓝色玻璃粉伪造成Y2的劣质Y1。”

  

  李懂沉默不语,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庆幸大头彪对高总这个‘合作伙伴’有计算,从而令自己躲避过Y2的毒害。但这种东西无论如何都是非常不好的,所以他继续尽情释放着自己的不满。

  

  做戏么,你高总有计,我李懂也有谋。

  

  高总继续解释:“我希望你能够谅解,这也是后来我带着那些货品回来让人检测过才知道的,不是有意要害你。”

  

  高总摆出一副真心实意道歉的模样来,李懂也没有办法不顺着这个台阶下。

  

  半刻过后,李懂重新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杯子里的酒。果香浓郁,柔滑暖喉,入腹之后辣意飞腾,和温柔的外在完全不同,李懂晃起酒杯看着自己在酒水里的倒影,高总仍在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在爆炸发生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李懂自知那天自己吸的Y2感觉不对,便暗中去找那张Y2的配方,打算和Y1的一起拿出来作比对。李懂最后在社团会议室那座关公陶瓷像里找到了半张单子,正打算通知顾顺这件事情,却没想到自己还没通知,消息这么快就传到了高总耳朵里。

  

  李懂心里很快有了底,这是高总找自己要配方来了。

  

  “大家都是合作,你要Y2我要钱,有什么事情高总直说。”李懂放下酒杯,满脸真诚看着高总,作出一副毫不知情的模样来。

  

  “我要配方。”

  

  果然,李懂了然一笑,故作大方:“不过是一张配方。高总要,我给就是了。其实我们有齐所有的仪器和专业制作Y2的人员,你也在我们这里采购了大批量的货品,高总为何还单独要多此一举?”

  

  “我要的是真正的Y2配方。”

  

  李懂笑容一窒,顿了两秒:“高总什么意思?”

  

  高总语气带了点不屑:“万兴社掌握的不过是众所周知的Y1配方,你找到的Y2配方也只不过是不成形的半条化学方程式,你拿什么给我?”

  

  他怎么知道关公像底座下的是半条方程式?

  

  这个人太难对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被无数双眼睛监控着,李懂不着痕迹悄悄擦拭掉手心冒的汗。

  

  如果此刻是顾顺在这里……

  

  本来李懂打算暗中调查剩下一半方程式的下落,但此刻逼于无奈只能选择坦诚,他礼貌的对高总回以微笑:“对不起高总,收了你那么大一笔货款,我也只是想尽快找到另一半方程式尽快把成品做出来交给你,不是有意隐瞒。”

  

  高总表示理解,随后两人一边品酒一边胡乱聊了一些别的,时日已近黄昏,一整瓶酒已被喝剩一半。

  

  李懂看了看手表,从沙发上站起来和高总辞别,并一再表示请高总放心,找到Y2的另一半方程式会第一时间通知他。

  

  高总客客气气的将李懂送出别墅,才刚走到大院,一个看起来像是管家之类的人拉着一条毛色黑得发亮的杜宾从别墅外走了进来。这条杜宾一见高总便兴奋地往上扑。高总拍了拍杜宾犬的脑袋,转身走到院子角落狗窝处旁边的箱子边上,打开箱子。

  

  当高总从箱子里把东西拿出来的时候,李懂定睛一看,高总手上拿着的竟然是一个黄灰色的骷髅头!

  

  李懂一惊,顿时一抹冷汗从太阳穴边上渗了出来。

  

  黄灰色的头盖骨处痕迹斑驳,有一处还破了一个洞,像是这只杜宾犬用牙磨出来的。

  

  高总似乎没注意到李懂脸上微妙的表情变化,他一脸慈爱的模样看着杜宾犬,将骷髅头扔出一个抛物线,与此同时管家松开狗绳,被释放的杜宾犬如飞射而出的利箭般一跃而起稳稳的衔住骷髅骨,衔着跑回来摇着尾巴向高总邀功。

  

  “哇,高总,你这只狗的玩具都挺特别的。”李懂故作镇定笑着走到高总身边,看了一眼杜宾犬嘴里衔着的骨头。

  

  高总呵了一声:“不过是一个战利品,没什么用,就给Killer玩了。”

  

  李懂陪了一声笑,被称作Killer的杜宾犬邀功完毕就把骷髅骨放到地上,开始把骷髅骨当球似的踢来踢去,不亦乐乎的玩了起来。

  

  高总看着李懂一直在注视他的killer和那个下颌骨都没了的骷髅头,挥手招来保镖。

  

  “你是开车来的吧,我让人送你回去。”

  

  “多谢高总。”

  

  高总安排了自己的贴身保镖当李懂的司机,一路上保镖沉默不语没说半句话,李懂坐在车上看了两眼保镖的侧脸,虽然在后面看不清楚外貌,但那线条分明的下颌线却比高总细腻很多。

  

  “李生,做什么一直看着我?”

  

  比起高总,这保镖的粤语差了不少,但李懂也总算能够听明白,没想到自己只是用余光在留意这个保镖,全神贯注注视前方的保镖竟然也能留意到自己在悄悄观察他。

  

  李懂笑了笑随口说了一句因为觉得他侧脸好看,保镖回过头去继续认真开车。而李懂因为酒喝得有点多,索性开始假寐起来。他才一闭眼,就想起刚才在高总的半山别墅里碰到的那些情景,那个把骷髅骨当玩具玩的杜宾犬突然变得面目狰狞,睁开血盆大口朝着自己扑了过来。

  

  “李生,到你们公司楼下的停车场了。”

  

  李懂从噩梦中惊醒,他回过神来才发现‘咬’自己衣袖的不是那只杜宾犬,而是保镖的右手,他还看见保镖的右手手背有一道伤疤从虎口处蜿蜒到手腕。李懂揉了一把脸,把自己揉清醒之后才走下车。

  

  “多谢你送我回来,但你开我车回来的……”

  

  “没事李生,我们来港都是正当做生意的生意人身份,我坐其他交通工具回去还是很方便的,李生自便,我走先。”

  

  “回去小心。”

  

  “Doctor Li,来查房吗?”

  

  风水轮流转,顾顺没想到这次是李懂乔装打扮潜入医院来看望自己,他有些意外李懂这身打扮的好看程度,便随口调侃了一句,不经撩的李懂蹭一下耳朵就开始发红。

  

  “嗯,查房……”李懂走进病房,转身就将病房反手锁上。

  

  自从告白之后,顾顺虽没有勉强李懂什么,两人也一如往常般默契没有提起那天那些。可顾顺的眼神,顾顺的动作,却从没刻意遮遮掩掩。顾顺认真端详着李懂的打扮,他身穿医生袍的样子可比自己的护士服帅多了。白色口罩遮住了巴掌脸大半部分,只露出那双最有神的眼睛来,修长的脖颈更是在雪白的医生袍衬托下皎洁柔嫩。

  

  不能亲一亲简直就是在暴殄天物。

  

  李懂脸涨得红红,顾顺为了化解李懂的尴尬拿起一个苹果,勉强的用没受伤的右手削了起来,左撇子的顾顺右手拿刀把苹果削得坑坑洼洼的,有些地方还因为过得久了些开始发黄。

  

  李懂看着顾顺笨手笨脚的削苹果,叹了一口气拿走顾顺手上的苹果和刀,低下头一声不吭的重新削起剩余的果皮,他细心地将苹果每一处发黄的部分也逐一剔除。

  

  “病房我检查过,没有监听,刚才你进来也锁了门,可以放心说话。”

  

  顾顺是怎么知道自己想说话却又怕被人监控的呢?

  

  李懂低头不语,继续认真把苹果削完。削好之后递给顾顺,顾顺伸手接过苹果,张嘴就咬了一大口。咔嚓一声清甜入喉,喉结动了几下将苹果咽下去之后,顾顺认真的端详起李懂这双灵透的眼睛,开始琢磨,这打扮要如果再戴个手术帽……

  

  那李懂会比前几年很出名的那部港剧on call 36小时的医生们好看更多……

  

  “咳……”李懂抿起嘴,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顾sir,我想问你,你曾经同我讲过的那个卧底是被你派去执行什么任务的吗?”

  

  李懂害怕提起顾顺的伤心事,顾顺刚要开口,他又连忙补充:“如果你觉得难过,还是不要说了,我……”

  

  “无事,这些都过去了,你不用太担心我。”顾顺连忙摆手:“他被我派去执行的也是Y2相关的任务,当时大头彪还没进去,江湖传言大头彪极有可能拥有制造Y2的化学方程式,所以我将他派到大头彪身边希望找出Y2并及时阻止Y2的生产,消灭大头彪为首的犯罪集团。谁知道……”

  

  “当时我们约在一个很小很偏僻的珠宝店见面,正好他要准备完成任务恢复身份后向女朋友求婚的事情。我们便顺着这件事假扮成各自挑选珠宝的顾客,谁知这个臭小子戒指都不会挑,紧张的样子差点害他穿帮。”顾顺一边说,嘴角也一直在上扬着。

  

  李懂听着顾顺说的,那个场景似乎在眼前形成了可见的画面,他看着顾顺说起那些他和曾经卧底有趣的小故事笑得开心时,心尖上像是有个小人偶在跳舞似的,刺刺的有些难受,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顾顺察觉李懂神色有异,暂停了对当初那些故事的描述,随手抽起一张湿纸巾擦掉手指上苹果汁带来的糖分粘腻。

  

  “怎么?”如果是吃醋了的话……

  

  “啊……”李懂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的厚嘴唇:“无事,顾sir……你继续。”

  

  “后来他趁着销售进入店后工作区域,让手工师傅帮他在戒指上刻字的时候,很兴奋地告诉我他有重大发现,说大头彪正已经根据方程式制造出Y2的成品,正在寻求国外的合作,他很快就可以完成任务归来。后来珠宝销售从仓库把刻好的戒指拿出来时,那个销售还以为他是要结婚才那么开心,说了很多祝福的话。”

  

  顾顺说到这里就没再继续下去,后面的事情李懂也大概了解了,就是等待好消息的顾顺等来了一个无可挽回的噩耗。

  

  此时顾顺看向窗外,李懂看着顾顺宽厚的背影,清楚是自己再次触碰到顾顺的痛点,但是自己却没有办法不确认他所怀疑的。

  

  能妄下定论吗,如果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呢?

  

  李懂明白,顾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领导者,也是一个照顾十分全面的联络员。有他在,自己总是能很安心的做好卧底本职,但顾顺呢?此刻又是谁能够给予他安稳?

  

  脆弱的时候,伤心的时候,难过的时候,有人会帮他排忧解难吗?

  

  经过半响思想上的斗争折磨,千万般犹豫之后,李懂揉了揉脸上有些僵化的肌肉:“顾sir,我今日……在越南高总的半山豪宅处见到了一个骷髅骨,他说是曾经的……战利品。”

  

  顾顺呼吸一滞,他几乎没有半刻迟疑便理解了李懂的话中话:“你……怀疑是?”

  

  李懂没敢把越南高总将那个骷髅骨当做狗玩具的事情告诉顾顺,经过顾顺事无巨细的描述,他十分确定这位牺牲的卧底和他的现任上司及联络员兄弟情义是有多么的深厚,如果自己连这个也告诉顾顺,他害怕顾顺会情绪失控。

  

  李懂转过身站起来去给自己倒水喝,实际上是为了避开顾顺炙热的求知眼神,直到把满满一杯热水全部喝完,他叹了一口热气出来,背对着顾顺,轻轻点头。

  

  “嗯。”

  

------------

TBC.

臻阔上线前更完

09不负责任还没进入09正题的预告一段

他下床,走到李懂身后,把右手搭在李懂肩膀上往自己怀里一带。

“担心我啊?”

李懂被顾顺一吓,条件反射似的推开,随后定睛看向目光狡黠的他,自己真是白担心这个人了。

“顾sir……不如我们还是说正事吧。”

顾顺眉毛一挑,心道我的正事不就是你么。 

求评论,看看我这迫切想要交流的心啊o(╥﹏╥)o 

评论(3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