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暂时作废

资料库

顺懂|喜酒

踏着硝烟远去-番外

“等花儿都开了的时候,我们结婚吧。”

其实当单篇看也可以,看完前面再看这个阅读体验更佳,反正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被甜出了眼泪(我这么不要脸不是第一次了,将就一下

突然不舍得……

…………

  “石头你紧张什么?”顾顺看着不断在擦汗的张天德。

  张天德又抽了一张纸巾往头上擦拭,垃圾桶里已经有好几团纸巾了,都是他用的。

  “顾顺你是不知道啊,我好不容易才让小莉答应嫁给我,这是我第一次结婚,我……我紧张啊。”

  “别动,领带歪了,平时是不是都佟莉给你束的领带?你连束个领带都歪歪扭扭的。”顾顺抓起张天德的领带左右摆弄了几下,又往上一束,然后托着腮前后看了几眼,嗯,完美。

  “顾顺啊。”张天德对着镜子照了照自己:“平时也是小懂给你束的领带吧?领结的位置皱巴巴的。”

  顾顺抽起桌上的鸡毛毯子就要往张天德身上抽,张天德唰一下跳到了沙发后面。

  “嘿我弄的不比你的好看?再说了我平时不是便衣就是警服,哪里有机会练习。你看平时都是佟莉给你束的领带,不把你当最重要的人谁会给你束领带啊?虽然说你们现在同居不同房吧,也看得出来她爱你,亏你还是参加过战斗的人,怎么胆那么小。”顾顺把鸡毛掸子扔到一边,坐在靠椅上,瞥了张天德一眼。

  “顾顺!别以为你以前官比我大一级你就了不起我跟你说!”张天德撸起袖子作出一副要打顾顺的样子。

  “我现在官也比你高啊副队长~”顾顺避过张天德跳到茶几后面。

  “嘛呢嘛呢?打打闹闹还有没有个兵样?”

  “团长好!”

  “团长!”

  顾顺和张天德瞬间立定站直,齐刷刷的朝来人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杨锐左手提着酒右手拿着礼盒站在两人面前,看着敬着礼一动不动的两人,围着从上到下看了两圈,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嘛,还是当年那个样子,放下吧。”紧接着,杨锐也把自己手上的东西啊放到了茶几上。

  张天德装了一杯水递给杨锐:“团长您看您客气什么,还带礼物来,您能来我已经很开心了,哎?您的卫兵呢?”

  杨锐摆了摆手:“这种大喜日子,就不需要小赵跟着了。哎对了大顺子,小懂呢?”

  “报告团长,懂儿在佟莉那边。”

  杨锐拿起张天德给自己倒的茶水刚要喝两口,听到李懂在佟莉那边的时候愣了愣。

  “那新郎官这边只有你啊?陆琛庄羽都在那边?”

  顾顺点点头。

  “那完了。”杨锐脸色有些沉,他放下水杯,看着自己的这两个兵。

  一个果断一个够狠,但是软肋都在对面,有什么用啊?还好自己有先见之明,让徐宏去了佟莉那边。

  “顾顺张天德。”

  “到!”

  “到!”

  “成败在此一举,今天想尽一切办法,付出一切代价,必须把目标拿下,能不能做到?”

  “报告团长,我们坚决完成任务!。”

  …………

  徐宏在门口踱步,刚戴好头纱的佟莉转过身看到徐宏好像比自己还紧张的样子,忍不住开口问:“师傅,你怎么比我还紧张啊?还不如我弟呢,是吧小懂。”

  佟莉伸手一把将低头给自己弄坏掉的胸花的李懂捞了过来。

  “莉姐你别埋汰我了,试试,是不是跟原来的一模一样?”李懂把重新粘好的胸花递给佟莉。

  笃笃笃,门外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

  “小莉,开门小莉。”

  完了,徐宏和李懂面面相觑,陆琛和庄羽的第一道防线被解决掉了。

  李懂拉着佟莉退到窗边,徐宏站在门后喊:“石头你个臭小子,敲门不先叫一声我你就光想着我徒弟,我也算是你半个师傅你当我没到啊?”

  “不是……半个师傅我和小莉的大喜日子您别为难我啊……”

  “嘿,半个师傅?找抽呢你?”

  “徐宏,你皮什么呢你?信不信回头我让小惠家法侍候你啊?”

  徐宏愣了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的姐夫哦我的老班长,你可别忘了,小惠是女孩子,她体谅我保护徒弟的心情。”

  这和当初说好的不一样啊?说好的里应外合呢?

  徐宏好像能透过这堵厚厚的墙和木门看到杨锐那细小的眼睛在转啊转的懊恼,石头一脸惆怅的看着杨锐,团长,这和你当初说的不一样啊。

  杨锐用眼神和石头示意,稳住,我们还有一张王牌。

  “小莉啊,陆琛和庄羽那里我已经给了好些红包了,开开门吧小莉。”

  “门缝下面塞进来。”

  一个红包塞了进来。

  “不够。”

  五个红包塞了进来。

  “太薄了。”李懂插了一句嘴,佟莉欣赏的看了一眼李懂,嘿,不愧是我弟,厉害。

  然后一个厚的被塞了进来,张天德手上的红包已经所剩无几了,杨锐急的在张天德身后踱步,这大顺子还能不能行了,石头这臭小子一看以后就是妻管严,给红包的手怎么也拉不住。几十个红包现在他手上只剩下七个了,真是要命。

  “小莉……”门外张天德的语气有些委屈,能不委屈吗?在里面的都是什么神人,太难搞定了。

  “啊!”

  李懂身后的窗突然打开,然后就是一阵猛力把李懂拉进一个厚实的胸膛前,紧接着单手被人扛在了肩膀上,不等佟莉有半秒反应的时间,这人大步流星走到门前,手腕一拧,咔嚓一声,门开了。

  张天德抓着那七个还没发完的红包冲到佟莉面前,紧紧的把佟莉搂在怀里。

  “小莉你好漂亮,比天上的嫦娥,地上的荷花仙子,还有海里的龙女还漂亮。”张天德哪里见过打扮得那么漂亮的佟莉,平时开拳馆的佟莉打扮简洁干净,当然这在张天德眼中也是极好看的,但穿着婚纱的佟莉在他认为,那就是一百个极好看。

  “不要脸,嘴那么甜是跟顾顺学的吧。”

  “哎哟喂,累死我这老腰了。”顾顺把李懂放了下来,李懂正要挥拳往顾顺脸上砸,却被顾顺一把捞进怀里。

  “老了还那么折腾你毛病呢?”李懂瞪了顾顺一眼,十分不满顾顺搞背后突袭这一套,可他的手却握起拳头伸到顾顺腰窝后面轻轻的锤打。

  “哎呀……哎呀呀呀,哎呀我真的。”杨锐用手捂着眼睛,他感觉自己才是这个房间里的唯一受害人,惨无人道,惨绝人寰。徐宏意味深长的把手搭在杨锐的肩膀上:“老班长,别怕,你还有我跟我们家小惠儿。”

  扑哧,又是一刀,鲜血淋漓,命案现场。

  “来了来了我们来了。”陆琛和庄羽终于也跑了上来。

  “你们俩怎么那么慢呢?”佟莉扫了一眼陆琛和庄羽,陆琛手里拿满了红包,佟莉叹了口气:“小羽不是我说你……”

  庄羽摸了摸脑袋,嘿嘿的笑:“这些……陆琛管就好了,我怕麻烦。”

  徐宏把杨锐本来就小的眼睛给捂上了,再不捂,怕是他这位老班长分分钟要被气得驾鹤归西。

  张天德朗诵完憋了一个月才想好,又用半个月才背好的誓词,给佟莉戴上戒指,在张天德和佟莉家里的仪式完成以后,一席人欢声笑语风风火火前往酒楼。

  张天德和佟莉的婚礼很朴素,除了他们几个人,还有杨小惠,和张天德佟莉的几个战友以外,再也没有其他人了。可是这一顿酒席却吃得热闹非凡,不比铺张华丽的有钱人婚礼做的差,甚至更引人注目。

  他们都是一群当过兵或者还是现役军人的人,浩然正气于一身,怎能不吸引眼球。

  酒席过后,夜深,张天德骑着他的自行车搭着佟莉先回家‘办事情’去了,杨锐是自己的卫兵小赵开车送过来的,徐宏也坐在车上,杨锐打算去自己妹妹家过一晚,问顾顺和李懂要不要顺带捎一程,两人也拒绝了。

  夜空晴朗,漫天星光。两人在星空下空无一人的小路上慢慢的踱步,顾顺的大棉衣口袋里,是温暖的大手掌包裹住有些发冷的小手,就像那天夜里,他们俩躲在长排山的山缝里时,大手包裹着被树藤刮得满手伤痕的小手一样,路上两边的草丛里,小虫子也在窸窸窣窣的叫着。

  “哎。”顾顺突然叹了口气。

  “干嘛呢你?”李懂抬头问顾顺。

  “可惜了我们不能领证。哎,要不等天气变暖,花都开了的时候,我们也摆酒席吧?”

  “啊嚏!你就尽搞这些虚的。”

  李懂打了个喷嚏,他抬起右手揉了揉鼻子。

  “冷啊?”顾顺问。

  李懂才刚点了一下头,哗啦一声,顾顺拉开了棉大衣的拉链 ,用力一拉,李懂一个转身就被顾顺拉进了大衣里。李懂靠在温暖的胸膛上,呼出了一口白白的雾气。

  李懂索性把两只手都藏在了顾顺的棉大衣里,圈住顾顺的腰身。

  真暖啊。

  心满意足的李懂嘿嘿嘿的傻笑。

  顾顺抬起手拍了拍李懂的脑袋:“三十几岁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李懂眉头微皱略有不满的抬起头,在昏黄的路灯下,李懂长长的睫毛像被铺满了黄金,多少年了依然水润透彻的眼睛里藏满了无穷无尽的故事和宝藏。

  “我不小了,今年刚满三十六。”

  顾顺突然觉得,李懂今年还是那个十八岁的文艺兵,他笑着摇头,语气一如往昔。

  “啧啧,可我比你大六岁啊。”

  “四十二岁的中年老男人有什么好嘚瑟的,臭不要脸。”

  顾顺嘴角抽了抽,他把棉大衣合上,把李懂包裹在自己怀里。

  “不对啊懂儿。”

  “哪里不对啦?”

  “按照当时的剧情,我说完话之后,你是鼓着腮帮子把头看着天,然后跟我生气的。”

  李懂愣了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过完春节,温度实在太低了,他的脑子运转得有些慢。

  “啊?你说哪边?”李懂有些愣,有些狐疑。

  “对啊,你看上边。你抬起头来想想,是不是我记错了。”

  于是李懂下意识抬起了头。

  咻的一下,远处一颗陨星划过天际,坠落在天边。而顾顺穿透过深不见底的夜色,伴着小虫子们窸窣的起哄,他的爱稳当当的落进李懂的嘴里。

  温暖,踏实。

  李懂愣了几秒,笑得眼睛都要看不见了,他张嘴迎接顾顺的吻。

  几分钟过后,顾顺放开了李懂,李懂伏在顾顺安全温暖的胸膛上喘着气,两个人心里满满涨涨的,装的都是眼前彼此。

  李懂抬起头,眼前的男人就像是天上的星光一样璀璨。

  “顾顺。”

  “哎~”

  “顾顺。”

  “我在呢。”

  “等花儿都开了的时候,我们结婚吧。”

……这次是真的END了……

来聊天吗?

评论(16)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