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暂时作废

资料库

瑜昉|Lydia-15

“不想说,就不要说。”
蜂蜜苦瓜汁再苦,可蜂蜜很甜。
生活再难,可我有你。
尹昉长长的叹了口气:“对不起啊景瑜。”

……

  黄景瑜提着两袋小吃,高高的个子在密集的人群当中穿梭,脖子伸得长长却只看到黑压压的人头,周边摊贩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全听不如耳,被人撞到也没有在意,可任凭自己如何集中精神,就是找不到尹昉到底去了哪,不过就是一回头看了两眼豆沙饼的制作过程而已。

  此时黄景瑜懊恼得真想抽自己一巴掌,说什么小心走丢,这下昉昉真走丢了,行动电话也没有讯号,到哪找去?

  “景瑜,你跑哪里去了啊。我不是跟你说了去卖小饰品的摊贩那里看看吗,怎么回头就跑了呢。”

  说自己走散了也会找回来的尹昉果然更先找到了黄景瑜,手上还提着一个小纸袋,外套上被蹭上了雪糕渍,也就是刚才在不远处发现高个子的身影,急着走过来的时候被路过拿着雪糕的小情侣蹭到的。

  大概是夜市里太吵闹,而黄景瑜看着做豆沙饼的摊贩太投入,所以尹昉说要去看小饰品的时候黄景瑜并没有听清楚。但总算尹昉没有走丢太久。

  刚和尹昉真正在一起的黄景瑜有些患得患失,他不顾旁人眼光,一把抓起尹昉的手:“昉昉你吓死我了!”

  尹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么紧张啊,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景瑜我跟你说,我找……”

  本来尹昉对旁人的眼光也一点都不在意,可是当他眼角余光瞟到不远处有两个人指着黄景瑜悄悄在说些什么时,忽的心生不悦,眉头皱了起来。

  原本黄景瑜只是握着尹昉的手而已,两手掌心贴合交叉相握,可尹昉却突然掰开黄景瑜的手掌,又十指相扣了起来,且抓得十分的紧。

  尹昉刻意放大了声音“这里好吵啊,地上的垃圾竟然还会说话,人模狗样的。”语气有些厌烦和不悦,自信扬起的头,高傲着盯着那猥琐的两人。

  黄景瑜对尹昉突然这样的表现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他看得出来尹昉是在关心自己:“那要不我们去夜市后面的国中长阶梯坐着吃吧,那里没有人。”

  在台北发展虎堂发展了一年的黄景瑜对台北已经比较熟悉,他把尹昉拉到士林夜市后方的国中旁边,那里有一条两边种满了大榕树的长阶梯,放学时总会有三两对小情侣在这上面谈谈情说说爱,一到深夜就没有了人迹,只剩下稀疏的三两路灯,显得孤寂又落寞。

  “啊,蛤仔面线都被泡到发涨了啦。”

  “这个炸螃蟹好好吃哎,蟹肉好香甜超赞的。”

  “天呐这个凤梨虾球好酥脆。”

  “蜂蜜苦瓜汁一点都不苦了啦,吃了那么多油炸的东西喝一口排排毒啊,真的不苦,景瑜你喝看看,喝看看嘛。”

  还是只有两个人的空间最舒适,吃着油炸食物的嘴儿泛起油光,开心的对面前人展露最真实而毫无保留的温暖笑容。

  坐在长阶梯最顶端的两人,一个腿跨过了三个阶梯,另一个跨过了两个,彼此紧紧的依靠在一起。

  黄景瑜皱着眉听话的喝掉半杯苦瓜汁,留下了半杯给尹昉。

  “昉昉,你刚才……”还没从苦瓜味道中缓和过来的黄景瑜有意要问清楚刚才尹昉突然之间的奇怪表现。

  “没什么啊。”尹昉咬住黄景瑜刚才用过的吸管,细细嗦着杯里面的苦瓜汁“就是两个垃圾人而已啦。”

  尹昉很少用不好的词汇去骂人,只是他刚才真的生气了。

  尹昉在比利时交流学习舞蹈的时候,和一个懂唇语的半聋舞蹈家交流时学了很多读唇语的技巧,那两个人正悄悄的说着黄景瑜的坏话呢,就被面向那两人方向的尹昉看见了,侧身背对两人的黄景瑜却毫不知情。

  黄景瑜用手托起尹昉的下巴,用舌头舔干净了他嘴上食物残留下的油光。

  “不知道是谁说的,以后有什么事情都不准瞒着,可是怎么就有人自己做不到啊。”说完,又亲了亲,亲完之后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拿着一杯苦瓜汁的尹昉,一点也没有放过的意思。

  “就……哎呀黄景瑜你很烦哎。”尹昉低下了头:“就是,我看到有两个人说……”

  他们假装正义说你是混黑道的,所以你是社会垃圾,他们还说希望你早点死。

  这种背后说人坏话的怂包,我最看不起了,可是真的很不喜欢他们这样说你。

  他们还说你是变态,喜欢小白脸。

  对啊,我是挺白的啊,可那又怎样,干你们屁事吗?

  其实我一点都不在意别人怎么说自己。

  我只是不喜欢,我只是厌烦,别人用言语去伤害你。

  这真的会让我很恶心。

  黄景瑜突然用大手把尹昉的头压在自己的肩膀上,缩在面前的双腿伸展跨过好几步阶梯,还拿过尹昉没喝完的苦瓜汁一饮而尽。

  “不想说,就不要说。”

  蜂蜜苦瓜汁再苦,可蜂蜜很甜。

  生活再难,可我有你。

  靠在了让人安稳的肩膀上,尹昉心里突然觉得有些泛酸,是前世错过了多少次才换来今生的一次相遇相恋。

  尹昉长长的叹了口气:“对不起啊景瑜。”

  “昉昉,你要再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啊。”黄景瑜的嘴角突然向上扬起,凑到尹昉的耳边:“你要再这样,我就cao得你只会说爱我。”说完,还呼了一口气到尹昉的耳朵里。

  这种有意为之的露骨调情若是换做平日,一定是让人迷醉的。但在这种情况下说出来,倒是增添了几分奇怪的幽默感。

  尹昉瞪了黄景瑜一眼“啊你这人真的很奇怪哎。”显然,黄景瑜这一招是有用的,尹昉的手穿过黄景瑜的手臂,轻轻的挽住。

  黄景瑜把袋子里的花枝焿端到尹昉面前:“都已经凉了,还吃吗?”

  尹昉张开了嘴:“啊。”

  大年初一,台北所有地方都人多拥挤,黄景瑜和尹昉好不容易才从台北赶回了新竹,杨凡和徐立早早就等在了尹昉家中。四年不见,阿黄几乎要把尹昉扑倒在地上,还好黄景瑜站在后面扶稳。

  “小日子过得蛮滋润的嘛,前前后后就我和阿凡当苦力。”徐立笑着把一块抹布向着黄景瑜的脸上扔去。

  “阿瑜真的是稳坐重色轻友的第一把交椅,阿昉我跟你讲哦,千万不要被阿瑜带坏了啦。”

  “新年大扫除,我在扫厕所,阿凡在清理杂物房,不知道是谁在院子和阿黄玩扔飞碟玩那么开心。”

  “搬箱子的时候用力过猛还放了个屁。”

  “最后裤子还裂开了。”

  “哦……内裤是大红色的还印了个玛丽莲梦露……

  黄景瑜一边和阿黄玩着握手游戏,一边漫不经心的把事情说了出来,不过玛丽莲梦露那个是黄景瑜故意添油加醋的,这哪得了啊,憋得徐立那脸由红变绿,好不精彩。

  杨凡靠在门框上一脸看好戏的神情看着斗嘴的黄景瑜和徐立,果然,最后这场比赛以徐立完败为终局。

  站在一边的尹昉只感叹,有爱的人有朋友,还有阿黄,这样的生活多好啊。

  阿嫲,你放心在天上陪阿公好了,阿昉会过得很幸福的。

  “好了啦,赶在大年初一回来就是想跟你们说一声新年快乐,本来从比利时回来带了礼物给你们的,只是那天晚上一点小意外,行李箱都不见了。”那天晚上,两人逃跑的时候根本来不及拿累赘的行李,当时忙着躲避追杀,哪里顾得上那么多。

  “你的行李箱没有不见啊,在这呢。”杨凡把行李箱从尹昉的房间里拖了出来。

  那个银色的行李箱除了表皮的漆面有些剐蹭的痕迹之外,其余一点破损都没有。

  “这是?”尹昉满脑子都是疑问。

  杨凡说:“就阿瑜呗,晚上突然发简讯吵醒我让我帮忙把行李箱找回来。”

  黄景瑜低头在尹昉耳边悄悄的说:“就是我们做过之后,你累得睡着了,我趁着那个时间发简讯给阿凡的。”

  尹昉的脸有些发烫:“哦……”

  性子急的徐立把两大箱啤酒从室内拖了出来,又把吊在院子上方的星星吊灯开关打开,整个院子闪烁着暖暖的黄光。

  这是尹昉走后第一个月,黄景瑜从集市淘来的星星灯,当时他买回来长长的灯线,独自把灯挂在了院子上空,线和线之间交错着,星光闪烁着,像那晚在山顶,尹昉和自己说生日快乐时那么的梦幻。

  那年,是尹昉停止寄纪念硬币给三兄弟满一个月的夜晚,三兄弟聚在一起喝得东倒西歪的时候,尚残留一丝神智的杨凡问过醉得头脑有些眩晕的黄景瑜为什么要弄这些。

  黄景瑜迷迷糊糊的说,昉昉和他都喜欢看星星,星光能照亮回家的路途,所以就弄了。

  杨凡当时就明白了,其实黄景瑜的内心多么期待尹昉能回来,可是他却只能面带笑容,假装潇洒。

  “哎阿瑜阿昉你们在那里说什么悄悄话啦,喝酒啊,今晚不醉不归了啦。”徐立大喊。

  四个人坐在院子中间的小方桌上,倾述着各自的心事和这四年所发生的事情与见闻。

  徐立说到煽情处还抹了抹眼泪,又给自己猛的灌了一瓶啤酒,说自己一次决策失误,被对方害死了好几个忠心耿耿的好兄弟。

  杨凡说,他在刚接手分堂会的时候,好不容易救活的给自己提供证据的小女孩,却被在分堂会卧底的人渣挑事折磨致死。当然,如果不是小女孩的惨死,他还不能这么快的把分堂会清理干净,可他宁愿不要用这种残忍的方式去发展。

  黄景瑜说,自己最难的,就是没有昉昉的这些年。最难的,就是他所有事情都只能扛着,所有事情都只能默默的做,为了从江北手里拿到那块重要的地皮,他们三兄弟遇到过多少困难,还有这四年遇到过多少的难关,他们也都咬着牙挺过来了。

  尹昉靠在黄景瑜身边没有说话,默默帮三人开啤酒瓶盖,一支一支的递过去,他不断帮三人开啤酒瓶的左手虎口被开瓶器压红,却一点也不觉得痛。

  如果说,自己最开始只是因为爱黄景瑜,而不害怕面对生活的血腥残忍。但现在,听着三人诉说完这往事种种,尹昉更加坚定了要陪着他们,陪着黄景瑜走下去的决心。

  杨凡趁着自己还有最后一丝清醒没有被酒精击倒,扛起几乎要醉晕过去的徐立和尹昉告别,然后回了家。当年他们在眷村里也租了一套院子,虎堂不是没有钱,不是不可以住很好的酒店式商务公寓,但他们还是选择在这个清幽宁静的眷村里住了下来,正好也可以和黄景瑜住一起,闲暇时间带着阿黄出去溜达一下,商量堂会的事情也方便些。

  尹昉很不容易才把伏倒在小方桌上的黄景瑜架在自己脖子上扛着跌跌撞撞走回卧室,放到床上的时候,黄景瑜倒下去的惯性差点把他也拉得扑倒。尹昉轻轻的帮黄景瑜脱去外衣鞋袜盖好被子,再从浴室里装来一盆水,沾湿了毛巾轻柔的给黄景瑜擦拭醉后微红的脸、脖子和袒露的胸膛。

  睡着的黄景瑜可真是好看啊,尹昉一边给黄景瑜擦脸,一边温暖的笑着。

  好像很喜欢这样的状态。

  幸福时,可以十指相扣,彼此疼爱。

  疲惫时,谁都能够为对方撑起雨伞,相互都是避风港湾。

  尹昉才刚转身把毛巾叠好挂在盆的旁边,醉得说胡话的黄景瑜手在空中乱划,拉住了尹昉远离自己的手臂,醉倒的他好像更大力了些,连带着被拉的惯性,尹昉整个人扑倒在黄景瑜的胸口上方。

  咚咚……咚咚……咚咚……

  依然是那么有力的心脏跳动声音。

  薄薄的唇微微张开:“昉昉,我爱你。”

  我爱你,像鱼遇见了水,从此以后再也无法分离。

  即便是在醉酒状态下表的白,尹昉还是很开心,他贴心的帮黄景瑜把被子重新盖好以后,从临时买的行李袋里拿出那件黄景瑜不离嘴的‘二十万西装’。再把夜市里拿着的那个小袋子拿了出来,从袋子里面拿出能够缝在衣服上的小蜜蜂和花的饰物。一针一线把小蜜蜂和花缝在了被割破的衣袖上面。

  缝补这件‘二十万西装’的白衬衫,尹昉用了半个小时,最后用衣架撑好,挂在了椅背上。

  第二天他醒来看见的话,一定会喜欢的。

  早上,黄景瑜睁开眼睛,宿醉的头还有些胀痛,挂在椅背上的白衬衫和衣袖上的小蜜蜂与花,黄景瑜第一眼就发现了,原来昉昉说的补救方法是这个?他的内心仿佛被浸泡在蜜糖当中,回头一看尹昉正抱着自己的手臂甜甜的睡着,正想凑过去亲一亲他的眼角,行动电话却很不适宜的在此刻响了起来。

  堂口打来的电话?不是说放假一周吗,只有小枫和几个把公司当家的小弟在公司值班而已,突然打电话来不能发简讯的吗?黄景瑜疑惑的按下了接听键。

  “黄景瑜,久仰大名,我是江北。”

 

TBC.

----------------------- 
又一个大佬出场了……

前期:校园霸王瑜X三好学生昉

后期:黑帮堂主瑜X芭蕾天才昉

前期校园,后期黑帮堂会 台风文(不是天气那个啦)

斗鱼AU(其实和这个剧也没多大关系)

各种校园、湾湾街道、黑帮等场景

tag里第三个就是全文tag

 

评论(1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