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暂时作废

资料库

覆地翻天05

港风卧底AU 联络员顺X卧底懂
  长长的手指捋开李懂额前的湿发,半带犹豫落下一吻。
悟空特邀 瑜昉不定时亲情出演
人设、简介

本章用词解释:

冚家铲:冚家,即全家。冚家铲是表示把对方全家死清光,也就是希望对方全家也遭不幸,是十分恶毒的骂人说话。

货VAN:货车、面包车的意思

差佬:警察

泊车仔:帮人停车的人

太古广场:位于香港岛,豪华购物中心,其中太古广场的百年大荣是是其特色之一。

南丫岛:香港旅游胜地,岛上无车辆通行。

求评论,求交流啊!(┯_┯)

------05------
长度:5708(含字符)

  太古广场的大榕树有一百二十年历史了,蓊绿疏朗的枝干下垂吊着千万条气根,今天风大,一些较细条的气根被风挂得微微抖动。一个黑色皮衣里衬红色棉麻衬衫的身影在气根下穿梭而过,不出片刻,快速的在盘杂交错的气根间隙里提起一个与深色泥土颜色相近的黑色尼龙挎包,发现四处并没有人在意自己,李懂才堪堪松了一口气。

  

  这大头彪什么情况,李懂只觉得心里隐隐有一种不安。

  

  在谨慎确认过四下安全之后,李懂拿起挎包在一旁的花岗岩长石凳上坐下,拧开一直拿在手上的矿泉水瓶子喝了一大口,他拉开尼龙挎包的拉链,假意作收拾东西状把矿泉水放入包中,一袋袋被密封袋装着开的绵软如雪般细腻的淡蓝色粉末映入眼帘。

  

  确认拿到东西以后,李懂刚把挎包的拉链拉上,手机又接收到一条信息。

  

  ---南丫岛碧海轩度假屋0208号房。

  

  李懂习惯性的看向四周,按掉手机屏幕的亮光之后他眉头紧锁了起来。

  

  香港岛到南丫岛,大头彪真是出了个难题给他。

  

  最近新闻爆出有东南亚偷渡客在港岛区域活动,并劫持了的士车辆进行活动。交通部在港岛区域全面布控,做名义上是道路安全检查,实际是拦截东南亚偷渡客的行动。但凡的士途径此处,必定要停车接受调查。选择坐港铁?那更是连安检都没有办法过。

  

  无奈之下,李懂拿出电话打给了杰仔。

  

  “杰仔,将你阿爸运水果的货van开过来,我这里有点麻烦。”

  

  “懂哥,我就在太古广场的停车场,知道你应该要用车,所以我提前准备好了。”

  

  “好,我现在过来。”

  

  李懂挂掉电话又按了几下手机,随后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在停车场南面角落,李懂看到了杰仔开着车灯的货van,李懂打开车门瞄了一眼车内,神色沉了下来。

  

  “懂哥,还不上车?”杰仔探出头来询问。

  

  李懂摸了摸口袋:“来了。”

  

  车缓缓驶出停车场,一路上车内气氛安静异常。李懂一直保持着高度警惕的状态看着前面的路况,毕竟交通部的安全检查不是说着玩的。可李懂感到有些奇怪,如果附近有设检查点,道路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堵塞才对,但货van在驶离太古广场之后的五分钟,李懂发现路上的车根本形成不了车龙,最多也就是正常红绿灯的缓停而已,红灯一过,道路马上又会变得顺畅起来。

  

  李懂看着认真开车的杰仔,叹了口气,打开车窗,呼啸的风灌了进来,刮得他耳朵疼。

  

  “你平时不是喜欢穿棕色的衣服,怎么今天全身黑色,车座后面还有一顶黑帽和黑色外套?”

  

  杰仔一愣,正巧遇上红灯,他一脚踩下刹车把车停了下来,两人因为惯性往前冲了冲。

  

  “我……”坐稳后,杰仔干咳了一声。

  

  “你不要告诉我那是你阿爸的东西。”李懂重新把车窗关上,减弱了车外的杂声,车载音响里吱吱呀呀播放着杰仔阿爸最爱的徐小凤经典曲目。

  

  杰仔慌乱的关掉音响,却没有回答李懂的问题。

  

  “杰仔,我现在给机会你把事情讲清楚。”

  

  杰仔心虚的看了李懂一眼,又连忙低下头随手拿起一瓶矿泉水来喝,宁愿假装口渴他也不敢面对这双眼睛。

  

  “哎……懂哥……我”杰仔叹了口气:“是我,在另一边制造了一起车祸,让一辆大货van完全侧翻在路中央,交通部协助的人手没能及时赶来车祸现场,所以这边设卡检查的警察就都过去那边支援了。”

  

  杰仔看着李懂瞬间暗沉下来的脸色,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

  

  “懂哥……对不起,自作主张瞒着你做了那么多……但是你放心!”

  

  杰仔连忙给李懂解释,生怕李懂真的生自己的气:“你放心,没有人死,只是那个司机被压在驾驶室,要把人拉出来有点麻烦,那个司机……住大半个月院就好了,不会……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我……我已经安排了我看那条街的泊车仔等司机入院之后送钱过去……”

  

  “你还不打算讲真话。”李懂直直的看着杰仔的双眼。

  

  杰仔大脑嗡了一下,懂哥……什么都发现了吗?杰仔看着李懂,他的眼神似乎有一种穿透人心的本事,干净得像毫无杂质的钻石,在这双眼睛下,欲望、野心,内心深处的一切都会无可避免被暴露得一干二净。

  

  杰仔没有办法再逃避,他知道自己瞒不过李懂,终于崩溃了:“懂哥你不要逼我,我……我……我也是没办法啊!”阿杰双手仍紧握着方向盘,眼睛又涩又红,嘴巴微张欲言又止。

  

  车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当中,杰仔握着方向盘的手掌心竟渗出汗来,直到后面的车辆响起催促的喇叭。

  

  “绿灯了,你先把车开到中环码头我们再说。”

  

  两人一路无声,车顺利开到了中环码头附近,杰仔将车停稳,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是不是有人逼你做事?”李懂不等杰仔犹豫浪费时间,直接戳破了那层窗户纸。

  

  “阿强?还是大头彪?”李懂继续追问。

  

  阿杰见再也没有办法欺瞒下去,老老实实的把一切都交代了出来。

  

  原来在不久前,阿强让人找到了杰仔,说让他想办法跟着李懂去执行那个任务,让杰仔找机会趁着李懂去到酒店房间之后,提前把藏好的炸弹引爆,如果不听安排,杰仔的阿爸就会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强哥……强哥说他早就看不惯你目中无人的样子了,而且你的实力日益坐大,已经影响到他在社团中的地位,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或者……”杰仔瞪大眼睛:“懂哥,我们一起去和彪哥讲,要彪哥主持公道!”

  

  李懂冷哼一声:“你真以为大头彪会不知道这件事?”

  

  “……吓?”杰仔懵了。

  

  “怕被影响地位的人是大头彪,不是阿强。你好好想想,为什么大头彪要选今天交易?今天周围都在做道路安全检查,为什么不选一个别的时间好让交易顺利进行?为什么要选在约高总谈合作的时候引爆炸弹,不过是想一石二鸟,这样他可以一家独大,大赚横财。出海,呵,不过是一个不在场的借口。至于你同你阿爸,不过是用完即弃的棋,你以为我死之后,他们会放过你吗?如果他们信得过你,怎么会用你阿爸的安全威胁你?”

  

  李懂一针见血,杰仔恍然大悟,他伏在方向盘上,愧疚让他羞于面对李懂,他对自己那么好,自己竟然……

  

  李懂叹了口气:“放心,你阿爸我已经有安排,保证安全,你同我先去跟高总碰面。

  

  “看来经过这一次,我再都不能同大头彪好好相处下去了……

  

  “不好意思,你不能进去,你可以。”

  

  高大的保镖拦住杰仔,示意李懂带着Y2独自一个到阳台上去。

  

  在度假屋的阳台上,李懂见到高总。被称作高总的人脸上一点越南人的五官特征都没有,看似斯斯文文戴着一副金丝眼镜,实则五官稍显粗犷。一身高定西服和带着棕红锈迹的欧式花纹铁艺桌格格不入,身边还站了一位身高出众的黑发亚裔保镖。

  

  “你就是彪哥派来跟进Y2这单生意的李懂?”高总上下打量身穿黑皮衣红衬衫的李懂,鼻孔里暗暗发出嘁的声音。

  

  李懂知道自己还不够班,这是被人瞧不起了,他丝毫不在意,随即客气笑脸相迎。

  

  “高总似乎不太信任我啊。”李懂拉开脚跟同样被染上斑驳锈迹的椅子坐下,将背在身上许久的挎包放在桌上,然后从挎包里拿出一袋淡蓝色粉末放在高总面前。

  

  “货我带来了,请高总验……

  

  李懂话还没说完,轰的一声,在阳台上的三人被房间里莫名冲出来的一阵热浪击倒,应声而裂成百上千的玻璃碎片飞射出来,在三人手脚或脸上留下斑驳的伤痕,紧接着而来的就是剧烈爆炸过后持续性的回音耳鸣。热浪更是把装着Y2的挎包震到了阳台下面。

  

  保镖扶稳高总,回过神来的李懂皱眉捂着耳朵,踢掉被炸弹爆炸的冲击波震到变形的阳台门,大步一跨冲了进去,他躲开掉落的火球和天花板,他的浑身都在发抖,杰仔不可能到这时候还会帮大头彪和阿强去引爆炸弹,那刚才的爆炸是怎么回事?

  

  持续性的耳鸣让李懂头脑胀痛,站都站不稳的他在被炸得七零八落的小客厅摇摇晃晃的寻找杰仔,最后在半金属半木制未完全散架的衣柜下看到几乎全身黑透的杰仔。

  

  “杰仔!”

  

  李懂蹲下把木柜最大那块木板扛了起来推到一边,皮衣被焦炭烫了一个洞,木板下的杰仔左脚和左手均被炸得碎烂不堪,被熏黑的脸几乎看不清楚模样,只有嘴皮还在微微的一张一合,血流了一地,被爆炸过后的烟灰染得黑红。

  

  血腥混杂着焦糊还有硝烟的味道让李懂一阵作呕,他按捺住翻涌的胃,小心托起杰仔的头。

  

  “葡挞……对……”

  

  不起。

  

  高总捂着受伤的手腕走进来,示意保镖将跪在地上发抖的李懂拉起来。

  

  “走,离开再讲,差佬很快会到。”

  

  李懂被高总拉走后上了一艘豪华游艇,李懂身体在发抖是真的,但他也是在刻意放大情绪给高总看。虽然当下他的脑子混沌不堪,一直在重复回放阿杰那句没说完的对不起,但身处危险环境下,李懂知道自己没有空余的时间任性的发泄自己的情绪。

  

  即便胃里翻江倒海,大脑嗡响不断,耳边一直徘徊着杰仔的对不起,他也必须强撑起自己的精神。

  

  他只能稳住心神,继续演戏。

  

  李懂低下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又重新抬起,他看着神色淡然的高总,紧抓着高总递给自己的水杯,手指关节都泛了白。

  

  “高总,我想同你合作。”

  

  “我不会让你找到彪哥的!”

  

  顾顺在接到李懂的短信后,迅速组织CIB全员假扮成东升的人,以复仇的名义找到了绑架杰仔爸爸的阿强。

  

  CIB其他伙计也都按照顾顺的意思将阿强布置在酒楼周围的马仔都逐一控制。

  

  “扑街,东升怎么还有这么多人?!”还被蒙在鼓里的阿强往地上啐了一口痰,握着一根铝制水管挡在逐步逼近的顾顺之前。

  

  他额间青筋凸起,眼睛干涩充血,犹如一头困兽。

  

  顾顺看着阿强的灰衫被血染红,他想尽快结束营救行动,李懂那边情况不明,这里结束以后他必须马上赶过去支援李懂。

  

  走投无路的阿强被顾顺逼到福和酒楼后巷角落,角落里堆放着极厚的纸皮,蓝色塑料潲水桶里酸臭粘腻的堆积是飞舞在半空苍蝇的盛宴,让人胃里涌动。

  

  “有钱,人自然大把。你快点交出我兄弟杰仔的阿爸,否则你那班兄弟我一个不留。”顾顺故意强调杰仔是自己兄弟,这让阿强更加迷茫了起来,杰仔什么时候成了东升的人了?他难道不是李懂最信任的马仔吗?阿强想不通个中缘由,索性放弃思考全力防御眼前的顾顺。

  

  “强哥救……啊!”

  

  砰!

  

  巷子外突然传来枪声和人的呼叫声,一向重视手下兄弟的阿强急红了眼睛。

  

  “德仔!冚家铲杀我的人?我叼你老X!”阿强高举右手中的水管全力向着顾顺的头顶挥去。

  

  顾顺稍一侧身闪电般避开了阿强的水管,水管砸在暗红的砖墙上,砖墙被砸出一个小洞,掉下暗红碎石。顾顺抬起脚用力踹开阿强,站稳后勾起嘴角似笑非笑,眼神极阴狠仿佛周边的温度都低到了零下一般:“你再不讲杰仔阿爸在哪,我继续杀你那班废材兄弟,直到杀完为止。”

  

  四肢发达的单细胞阿强大脑全然崩溃混乱,没有办法完整的处理自己接收到所有的信息,只好如困兽般狠瞪着顾顺,随时准备做最后的反扑。

  

  砰砰!

  

  巷子外面又传来叫喊声,阿强心里的堤坝开始逐渐崩溃。

  

  “停手!那个死老鬼在酒楼后面的地窖仓库的大型冰箱里!”对大头彪忠心如阿强,可他也经不住手下一个一个被杀的打击,一着急便把杰仔爸爸所在位置完全供了出来。

  

  顾顺听到阿强说出这一关键信息,站直身体用手按了按戴在耳朵上的微型设备,细声道:“酒楼后,地窖仓库,大型冰箱。”

  

  阿强趁着顾顺走神之际,扛起一个破烂的空桶往顾顺身上砸了过去,顾顺反应及时侧身躲开,猛一瞬间蹲下,长腿带风横扫向阿强的小腿腹。阿强重心不稳,重重的摔倒在极厚的纸皮层前,受力的纸皮顿时散落四处,被地上的粘腻汁液打湿。此时的阿强腹部腿部受伤,反应速度大幅度下降,还没弹跳起身,就已经被顾顺反手扣上了手铐。

  

  金属的冰凉接触到手腕,阿强才恍然大悟。

  

  “冚家铲!原来你是差佬!”

  

  阿强行走江湖多年,他明白,差佬有差佬的规章制度,不可以杀人,刚才杀人的枪声必然是假象,他被顾顺欺骗了。

  

  然而为时已晚。

  

  由于顾顺解救及时,才刚通电半小时的冰箱并没有冻伤阿杰爸爸,白车很快就接走了一直喃喃念着杰仔杰大名的老人。

  

  除了出海失踪的大头彪,顾顺和O记仅仅只将福和酒楼区域扫空,把阿强等人待会差局,为了保证李懂尚未完全完成的任务,顾顺并没把其他信息透露给O记,特意留下了几位在万兴社当中颇有威望的叔父和人马,真正的任务还没完成,李懂回来之后应该用得上这些人。

  

  顾顺将现场的事情安排完毕之后,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发现手机上有十几条未接来电,顿时脸色大变,转身冲出了后巷。

  

  嘭!

  

  铁皮屋外院的大门被顾顺用力撞开,倒下的铁门激起地面阵阵灰尘。院子不大,顾顺连忙扶起铁门,又搬来一个废木柜挡住铁门。

  

  顾顺冲进铁皮屋,在浴室看见身体完全浸在装满水的浴缸里的李懂。他瞪大的双眼完全失神,一手紧抓着胸口的衣服,五官狰狞躺在浴缸里不断抽搐。

  

  李懂的头几乎没有办法支撑起来,无力后仰在浴缸边上,湿发凌乱不堪往外滴水。里面那件红色衬衫被扯开了好几个扣子,布满几道手抓痕的胸口剧烈起伏。

  

  “李懂!”

  

  顾顺随手拿起地上一瓶矿泉水并拧开瓶盖,托起李懂的头捏着他的下巴,往他嘴里猛地灌水,李懂喝不够,夺过矿泉水瓶胡乱喝了一通然后把瓶子用力扔开。

  

  “水!我要水!我……”

  

  李懂浑身似乎有千万只蚂蚁爬过,五脏六腑被一根索命的绳索缠在一起,越缠越紧,越来越无法呼吸。这些痛苦如魔鬼的血爪将李懂拉入深渊,意识被大脑里那个横行霸道的魔鬼折磨得支零破碎,他用最后仅存的一点意识告诉自己,一定不能睡过去,最后实在没办法忍受,便一头扎入没过浴缸的水里,激起的水花溢出浴缸,浸湿水泥地板。

  

  顾顺连忙一把将李懂从浴缸中拉扯起来,让李懂枕在自己的肩膀上,抽搐得愈发厉害的李懂几乎失去最后仅有的神志,他的眼睛开始反白,几近崩溃的他竟然张嘴在顾顺的肩膀上狠狠咬了下去。

  

  他皱眉一把抱起将自己肩膀咬出血来的李懂,将失了神志不断抽搐的他放到床上,并快速从衣服口袋里翻出一支未拆封的针管,掰开一管液体的玻璃瓶口,用针吸取里面的液体,熟练的挤去里头的空气,然后一针扎在了李懂的胸口上。

  

  抽搐的身体慢慢平静了下来,李懂的呼吸逐渐缓和,他胸口不再剧烈起伏。顾顺打开衣柜,里面除了一条原本似乎是用来遮挡漏风铁窗的窗帘布,连一床薄绒被也没有,可床上的李懂刚才缓和过来又浑身湿透,再这样冷下去怕是要冷出病来。顾顺索性脱光了身上的衣服,只留包身的内裤没脱。随后又把李懂身上的湿衣服全部脱去扔到一边,他坐上床,将这只浑身是伤的小兽拢入怀中。

  

  被咬破的肩膀仍然在渗血,但这远不及他看到自己怀里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李懂来的更痛。

  

  看着怀中瑟瑟发抖的小兽,顾顺的心紧紧的被拉扯起来,他只好又搂了搂紧他。

  

  他想要将他一点不漏,完完全全的保护起来。

  

  半昏迷状态的李懂似乎感觉到自己身边有源源不断的暖意传来,便一直想要往那很暖地方再靠近一些,于是一直不安生的动着,随后索性一手攀上了顾顺的脖子,手碰到了顾顺肩颈上那个血已经凝固的咬痕。

  

  顾顺皱眉低下头,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李懂,背上新伤旧伤交叉重叠,这算是李懂第一次向自己示弱,还是无意识状态下的那种,半熟的青涩,柔软又倔强。

  

  长长的手指捋开李懂额前的湿发,半带犹豫落下一吻。

  

  ---那个越南人到底对你做了什么……

  

------------

TBC.

04让大家和自己透口气,05就要开始搞事情了,06……嗯,我只能说放心!
05的懵逼06有答疑!
懂事儿发生了什么,06由他亲自告诉你!
(如果要打我,请让我先顶个锅盖)

求评论,看看我这迫切想要交流的心啊o(╥﹏╥)o 

评论(47)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