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暂时作废

资料库

覆地翻天04

港风卧底AU 联络员顺X卧底懂
“男护士、清洁工、外卖仔……顾sir,下次你打算扮成什么?”
悟空特邀 瑜昉不定时亲情出演
人设、简介

----------
本章用词解释:

家姐:亲姐姐

糖水:甜品,属于粤菜系,是两广人饮食习惯一大特色。
求评论,求交流啊!(┯_┯)

------04------
长度:5776(含字符)

  顾顺从手上提着的白色胶袋里拿来出一块烤得金黄泛着油光的面包递到悟空嘴巴前,被捆绑着坐在地上的悟空用力的哼了一声,头转向另外一边。

  

  这小朋友,真是倔犟。

  

  顾顺挑挑眉,把拿着面包的手收了回来,张嘴咬了一大口。

  

  不知道是不是船主经常定点喂海鸥,顾顺刚拿着一大袋食物进船舱不久,船外就已经聚集了三两只海鸥,顾顺觉得有趣,从沙发上站起来,打开透风的小窗,将剩下的面包全送出去了。而他眼角余光却看见,那个倔强斗气的悟空正悄悄的吞着口水。

  

  明明还是小朋友,偏偏用大人的模样伪装自己,野草似的要强。

  

  “被大头彪追了一年多,你不累吗?”

  

  “……关你X事。”

  

  顾顺耸耸肩,掩上小窗又坐回悟空身边。

  

  “OK,我换个话题,你和阿美是什么关系?”

  

  “你狗仔队吗?”悟空嘁了一声,又怕被人误会,于是开口替自己解释:“她家姐被大头彪害,我认她做阿妹,想帮她而已。”

  

  顾顺扯起嘴角呵了一声。

  

  “你不信我?”悟空声音提高了八度,双手扭了扭,捆绑手的扎带活动空间几乎没有,乳白色的塑料带子扎得他生疼。

  

  “扑街……”

  

  “小朋友,我信你是为了帮她,但你帮出来的结果未免太凄凉了点。你真的希望你们一直这样下去?”

  

  顾顺看着一直在不安分扭手企图挣脱扎带的悟空,突然想起那个借游艇给他的老友说过的话,脸部肌肉隐隐的抽了抽,微咳了两声。

  

  ---这段时间游艇保养费用清单我会寄给你,不用多谢我,为兄弟,这是我应该做的。

  

  “也不知道你们要在这个游艇上躲多久,你们在上头住那么久要花我很多钱,我也不可能要你这个小朋友给钱,所以,给我乖乖听话行不行?”

  

  悟空屁股下垫着的毛毯已经被他扭来扭曲拧成一条咸菜,一直憋着一股气的他仍不放过辱骂顾顺的机会,说你他妈才是小朋友,还骂扑街、吃屎之类。他恨顾顺简直要恨得想要和他好好打上一架,发泄身上因为东躲西藏无处可泄积累了一年多的怒火。

  

  顾顺耸耸肩,看着悟空的样子他想起了李懂。相处一年多,每回碰头,一旦不谈任务的时候,李懂便安静得好像不存在似的。长相青嫩,还十分不搭配的在这副面容下发散着一种莫名的忧郁感。

  

  顾顺认真的端详着悟空,显然,暴躁的悟空便是李懂的郁结所在。为了李懂的心理健康也好,为了任务也罢,他总得想想办法让李懂早日解开这个心结。

  

  “看什么!”悟空又拧了拧自己的手:“扑街!放开我啊!”

  

  “看看为什么你那么恨你哥。”

  

  悟空气得牙槽和牙槽磨得咯吱咯吱作响,他咬牙切齿朝着顾顺大声的喊:“他妈的他不是我哥!”

  

  声音从还未关紧的小窗透了出去,吓走了还没吃完面包的海鸥。

  

  这小孩真是逗不得,顾顺抬起双手摆了摆手:“OK,OK,他不是。做个交易,你告诉我为什么恨李懂,我帮你松绑。”

  

  “我凭什么信你?扑街,你们是一伙的,我死也不会相信你们!”

  

  “你不信我?”顾顺耸肩表示无所谓:“不信也OK,阿美留下,你自己一个人走出去,我看你可以安全走多远。”

  

  顾顺说完,从口袋里拿出一把美工刀,一刀割断了反绑着悟空的扎带,收起刀锋,双手一横懒靠在沙发上,身体顿时陷在绵软的皮沙发上。

  

  那享受高档皮沙发的表情要多欠揍,有多欠揍。

  

  悟空从地上爬了起来,瞪了顾顺一眼后往船舱门口踉跄了两步,手放在冰凉的门把上,瘦弱的胸膛呼吸起伏由快变慢,处在暴怒状态的小屁孩突然低下了头,红了眼睛。

  

  顾顺朝着悟空努努力嘴:“你还不走?”

  

  他背着顾顺,面对着舱门,偷偷抹了一把眼泪。

  

  那个时候,李懂十岁,悟空四岁,两兄弟感情很好,可是父母的关系却很差。当时他们的爸妈在闹离婚,爸爸说要带走当时还叫李空的小悟空,李懂和李空在房门外偷听了父母的争吵之后,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抱作一团悄悄哭了很久,后来两兄弟决定就算离家出走也不要分开。

  

  在这之前,两兄弟独自在家时唯一的娱乐就是偷偷打开电视机看翡翠台里播放的《创世纪》,电视画面里的香港高楼林立,李懂和李空很是向往,早早就约定过长大后要去香港看一看,两人便各自往自己的小书包里收了一些衣物和零食饼干,悄悄离开了家,他们想坐中山的轮渡去香港,看一看那个高楼林立的地方。

  

  过了两天,在路上因为下暴雨淋湿了身体的李空发起了高烧,着急又没有办法的李懂便把弟弟塞在废弃工厂的圆形水泥管里避雨,临走前还嘱咐烧得有些神志不清的李空说,不要乱跑,等哥哥回来。

  

  “后来,他再也没有回来……”

  

  说到这里,悟空咬着自己苍白的下嘴唇,抬起手在自己脸上狠揉了一把,想躲避顾顺倾注在自己红肿眼睛上的目光。

  

  他才不想给顾顺看到自己这么丢脸的模样。

  

  “他为什么要抛下我一个!”

  

  悟空蹲在被自己因为挣扎而揉成一团的地毯边上,抱着大腿,几乎要哭了出来。

  

  “嘶……”

  

  “先生你没事吧?”路过的护士姑娘看见李懂一脚踩在一滩水上差点向前摔倒,箭似的冲上前扶稳了李懂。

  

  “没事,刚才心口好像有点扯着不太舒服,很闷。”李懂深吸了一口气又呼出,收紧拳头捶了捶胸口:“姑娘多谢你。”

  

  姑娘不放心:“如果再有不舒服记得call医生帮你看下。”

  

  “嗯,多谢。”

  

  “为什么?扑他个街!……为什么?”

  

  悟空永远记得,在那个寒冷的雨夜,孤冷恐惧缠绕满身,他缩在狭小的水泥管里瑟瑟发抖,通风的口子呼呼作响像是魔鬼在叫喊,而外面一盏亮灯都没有,就如同地狱一般。

  

  ---阿空,等哥哥回来。

  

  ---哥哥,你是不是不要阿空了……

  

  弟弟等了哥哥好久好久啊,可是哥哥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知道小朋友好面子,顾顺站起来转身走到游艇配备的电子小灶台边上,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罐头玉米羹,熟练的打开罐头,将里面的玉米羹倒入锅中,又加了半瓶矿泉水和一个鲜鸡蛋,开始仔细的搅拌起来。

  

  看李懂的样子,绝对不会像抛下弟弟一走了之的坏小孩,这过程中一定发生了别的什么事。

  

  顾顺握着木锅铲搅动锅里的蛋花和玉米粒,想起李懂那张脸,他好像从来没见李懂真正笑过。笑得最灿烂的那张,顾顺记得,是学生时代的李懂拿了银鸡奖以后,和爸爸在足球场的合照。

  

  李懂卧底不易,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演戏,面对这样高危高压的工作任务,顾顺觉得,尽早解开李懂的心结,此刻比完成任务更加重要了。

  

  顾顺瞄了一眼悟空,这小孩的喉结不断上下涌动,吞口水的频率越来越快,怕是早就饿得不行了,却还死犟着。

  

  顾顺了然,他把煮好的玉米羹放到悟空面前,牛奶锅和桌面碰撞发出声响,锅中腾起的雾气有些迷了悟空的眼睛。

  

  悟空隔着锅里腾起的雾气,小心偷瞄桌上飘着些蛋花在面上的玉米羹,又偷瞄顾顺的眼神,一向表现狠绝的悟空从面容中显现出一些稚嫩的孩子气来,他语气中带着一些谨慎和小心,躲避着被人看见他对面前玉米羹的渴望。

  

  可是他太饿了。

  

  “让你走你不走,给你吃的你又不吃,小朋友,你已经二十一岁了,真当自己还是要大人哄的小朋友吗?”

  

  顾顺的话像针,一下戳破了眼前这个充满气的气球。悟空又迟疑了半刻,最后还是小心翼翼捧起桌面上温热的小奶锅,在沙发上坐下,细细抿了一口之后,香甜满喉,再也忍不住开始狼吞虎咽了起来。

  

  “你和阿美在船上住,因为你们的身份原因平时难以接触到这样的豪华游艇,所以不会有人想到你们在这。你是聪明仔,大概都猜得到你哥……好吧,猜得到李懂在做什么事。如果你想自己和阿美最终能够安全无恙,我希望你能够配合一些,你就当为了你自己。他出事,你们同样会出事。”

  

  喝着玉米羹的悟空停下正要把汤匙送入嘴中的手,一滴甜汁从汤匙中滴入碗中。

  

  这时,阿美也睡醒了,她堪堪从床上爬起来,身体还有些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舒适和安全,微微发抖,以为自己在做梦。

  

  “悟空哥……我不想再逃了……”阿美抱着被子蜷缩在游艇的大床上,看着漂泊的这一年多里从没见过的高级装潢,意识渐渐回笼,沙哑的声音诉说着自己的述求。

  

  悟空放下了手中的汤匙,自己这一年又做了什么呢?买鱼蛋,送外卖,扫地工,通宵看仓库,他几乎什么都做过了,到后来被大头彪逼得没有办法,在废车场藏了两个多月,被顾顺发现,最后带到了这里。

  

  逞英雄要帮助阿美,可是一年到头却又帮了什么呢?悟空完完全全愣住了,抱在手里的牛奶锅逐渐转凉,再也没有继续吃的欲望。

  

  顾顺看着这两个面容凹陷的小孩,除了营养不良他再也想不到其他形容词了,此刻他们看着就好像两片孤苦无依的枯叶,如果李懂看见自己的弟弟这个样子,不知道会心痛成什么样。

  

  “悟空,帮我个忙。”

  

  悟空不过是一个缺爱的小朋友,本性也不是坏的,目前没有办法完全解开兄弟俩的心结,那至少让李懂稍稍放心总也好过没有。

  

  “可以不提称呼不提名字,但希望你可以跟他说一句注意安全的话。”

  

  “我……试试。”悟空放下牛奶锅,重复搓着手指,这个决定对他来说十分艰难。

  

  “你非香港居民,到处走也不合适。你们起居换洗衣物我会定期送来,只要在这里不动,我绝对能够保证你们的安全。”

  

  顾顺起身整理好煮玉米羹时弄得微乱的台面,回头看着两个可怜的小孩。

  

  “我走了,有什么事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也不要随便打电话出去,总之,不要乱来。”

  

  大头彪这个人十分难搞,否则顾顺当时化妆成男护士潜入的时候,两个人就不会用密码暗语去交流了,这段时间李懂一有空就会走出病房散步晒太阳,他总会看见一些技能拙劣来监控自己的马仔,这大头彪厉害是厉害,可怎么手下的人都那么水?

  

  李懂觉得好笑,又摇了摇头,看着天,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了起来。

  

  "喂?"

  

  “外卖送到哪里?”

  

  “楼下,我下去拿。”

  

  李懂本来百无聊赖站在病房窗边,看着楼下来往的行人,接了外卖电话之后,他避开监视快速走到楼下一处大树旁。

  

  当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额角布了细密汗水的高大外卖仔出现在李懂面前时,李懂看着那个外卖仔差点没笑出来。

  

  李懂捂着嘴抽了抽,上下打量了一番顾顺:“男护士、清洁工、外卖仔……顾sir,下次你打算扮成什么?”

  

  顾顺也不恼,他把手中牛皮纸袋装着的纸盒拿出来。打开一看,满满一盒微微冒着油光焦色酥皮边,内里金黄色馅料的葡挞映入李懂的眼帘。飘散开的浓郁的蛋奶香味窜入李懂的鼻子里,引得李懂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了起来。

  

  “你明天就要出院,过两天就要去执行大头彪交代给你的任务。我知道,你不听一下悟空的声音怎样都不会放心下来,所以带了部手机过来。”

  

  李懂瞄了一眼纸袋中果然有一台黑色的机子,屏幕亮着,正在通话状态中。

  

  他下意识看了眼四周,确定没有可疑人,手才谨慎的伸进袋子里,拿起了那部手机。手机的表面被暖热的葡挞加了温,握在手上是暖的。

  

  “阿空……”李懂嘴皮轻颤,握着手机的手也在发抖,满心的自责在击打着他的神经。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只是听到一些细微的呼吸声并没有人说话,阿空还是不愿原谅自己,李懂无奈苦笑。托在手上纸盒里温热的葡挞渐渐转凉,电话那头叹了口气,终于传来李懂担忧了一年多的声音。

  

  “大头彪不好对付,你……小心……嘟嘟嘟嘟……

  

  一句话,这一句话对李懂来说已经弥足珍贵,胸中堵着的那口闷气似乎稍稍泄下去一点。双手紧紧握着手机不放,深深吸了口气。

  

  半响,李懂抬起头,略带感动的眼睛看着顾顺。

  

  “我可以……”

  

  “可以。”

  

  顾顺点头,李懂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把蹭了一丁点油渍的手机在病号服上蹭了蹭,装进口袋里。再抬起头时,眼神里已然是装满了对顾顺的感激。

  

  感激他从颓败边缘挽回了自己,感激他给予了希望。

  

  “多谢你……”

  

  这算是李懂第一次给顾顺好脸色看,顾顺感叹自己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毕竟这么危险的任务不是闹着玩的,如果心理出现问题的卧底,很容易发生极危险的状况。他不希望再一次看见,自己手下的卧底出现在冰冷的太平间,他不想再一次掀开那块白布,他不允许自己的卧底再发生任何的危险。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纸袋里还有微型监听器,你执行任务的时候戴着,到时候我会全程支持你,等你的好消息。”

  

  高大的‘外卖仔’背影渐远,李懂捧着手里的葡挞回到了病房,一边吃一边捧着手机笑,葡挞虽冷,但入口时仍然是酥脆松软的香甜。

  

  这一年多来的压力终于在此刻稍稍有了些许释放。

  

  “啊……懂哥,你都有下午茶吃啦?”

  

  杰仔提着一个保温壶站在门口,看见李懂正捧着纸盒在吃葡挞,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自己来的好像不太是时候。

  

  李懂把纸盒放下来,走到门口接过阿杰手中的保温壶,打开一看,保温壶里是好多糖水铺都不会再卖的无花果糖水。

  

  杰仔清了一下嗓子走到李懂面前:“我阿爸的水果批发档口今日新进货了一批无花果,他挑了一些新鲜的炖了无花果糖水,让我带一些过来给懂哥你。但是没想到你已经有下午茶吃,我好像有点……。”

  

  “一点都不多余。”李懂拿起汤勺捞了一个无花果出来送入嘴中:“我吃葡挞正好太干,多谢你的糖水。不过杰仔,你真的不用这样,我不是为了回报才帮你的。东升的人手段低劣,我很早就看不过眼了。”

  

  李懂再次劝说对自己满抱感激的杰仔,看得出来,杰仔是一个单纯敦厚的人,家中长辈也十分善良,不知道他为什么当初会走到混黑社会这一步,所以李懂总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杰仔,希望能挽回一些什么。

  

  身在其中,他才知道原来黑未必是黑,白也未必只有白。

  

  心里暗自叹了句可惜,李懂把顾顺送来的葡挞递到阿杰面前:“吃一块,我刚叫的外卖。”

  

  杰仔拿起一块葡挞喜滋滋的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夸赞自己去茶餐厅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葡挞,让李懂介绍给他,回头他想给自己爸爸也带一点,他的爸爸也很爱吃葡挞。

  

  装葡挞的纸盒是普通的牛皮纸盒,像是街巷里无名小店的出品,顾顺也没告诉他是哪家店做的葡挞,上哪去给杰仔介绍啊?李懂只好笑笑随便找了个话题混了过去。

  

  “对了懂哥,听讲彪哥要让你去跟和越南佬合作Y2的事情,不如让我帮你。”

  

  让杰仔去帮忙……李懂有些迟疑,如果自己说需要帮手跟着自己去,大头彪一定会同意,可拉杰仔下水真的好吗?

  

  思虑再三,李懂拍了拍杰仔的肩膀:“这件事太危险,你还有阿爸在家中等你照顾,让我想想我再通知你。”

  

  杰仔点点头,等李懂喝完了保温壶里的无花果糖水以后,带着保温壶离开了医院。

  

  铃铃铃……

  

  半夜,李懂正准备躺下睡觉,看见来电提醒是大头彪的电话,连忙支起身体靠在床上划过绿色的接听按钮。

  

  “彪哥。”

  

  “出院两天,习惯了吗?”

  

  在假仁假义假关心这点上,大头彪真是做到绝了。李懂充满鄙视的在内心轻哼了一声。

  

  “一切都好,多谢彪哥关心。”

  

  “和越南高总合作十分危险,你一个人去我不太放心,要不要带一个人去,这个人任你挑选?能够帮到你的就可以,或者我让阿强到时候由你指挥。”

  

  “彪哥有心,阿强一直跟你,我哪敢随意指挥。杰仔吧,我觉得杰仔不错。其实我这里倒没什么,反而是东升那边,虽然已经被我带人打残再起无望,但我不在……彪哥你还是小心为好。”

  

  话筒那边传来大头彪听似爽朗的笑声,片刻过后,笑够了的大头彪才开始说话。

  

  “好,你用得顺手就可以,把这单生意做好,大家有钱齐齐赚!”

  

  李懂陪着大头彪笑完之后挂掉了电话,才过不久,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

  

  ---明天,下午六点,太古广场大榕树下。

  

------------

TBC.

05要做好心理准备,然后06可能要炸……

求评论,看看我这迫切想要交流的心啊o(╥﹏╥)o 

评论(4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